南藝二十校慶─綜合才藝大賽刺桐音樂祭決選出爐!

文、圖共同教育委員會  2016-12-15

自己的舞台自己搭,自己的燈光音效自己控

為鼓勵學生參與多元藝能活動、激發創意、展現自我,營造快樂活潑的校園氛圍,由本校應用音樂學系與共同教育委員會攜手合作,使用建築繁殖場最厲害的貨櫃舞台舉辦20週年限定版的校慶晚會,流暢新穎的設計,令人耳目一新。晚會結合綜合才藝大賽與刺桐音樂歌唱決選,邀請傑出校友黃康寧、陳泱瑾、張正龍、陳渝平及劉育嘉等擔任表演嘉賓,演出相當精彩。

上圖:刺桐音樂祭 南藝歌唱才藝大賽─寶萊屋梁姊弟,為我們帶來電影名曲Zoobi Doobi,應音系出動40餘人來伴舞,華麗的表演,拿下團體組第三名的好成績。

上圖:刺桐音樂祭 南藝歌唱才藝大賽國樂系盧家晨與李執修共同演唱車站,這兩位是我們刺桐的常勝軍,歌唱實力一流,這回難得合體表演,台下的聽眾如癡如醉。

為慶祝20週年校慶,特別邀請應音系優秀的畢業校友黃康寧與他的朋友們,擔任晚會的表演嘉賓,為我們帶來手影表演、互動魔術與鄉村音樂等三段式節目,精彩豐富,台下的觀眾直呼過癮。

參加綜合才藝比賽的同學們,各個使出渾身解數,展現舞蹈、樂器演奏、模仿秀、口技、魔術秀等具有娛樂效果的綜藝表演,就為了拿下勝利的獎盃。當晚鄭德淵副校長及蔡宗德學務長特別駐足現場,與大家同歡,感謝坐在浴缸評審席的翁志文所長、郭姝吟主任與黃猷欽老師擔任評審委員,陪大家浸泡一整夜,這應該是相當難得的體驗。

上圖:獨步全球的校慶晚會,讓評審老師們泡在浴缸裡看表演,這是VIP才享有的高規格待遇吧!瞧大家心花怒放笑咪咪的,這分數給的可香甜囉。

上圖:刺桐音樂祭 南藝歌唱才藝大賽應音系華烜慶同學,這位來自屏東愛唱歌的男孩,以live band的形式挑戰難度很高的離歌,為大家帶來超水準的表演。

上圖:刺桐音樂祭 南藝歌唱才藝大賽由應音系與音樂系同學共同組成G_Male(基男),堪稱顏值最高、電壓最強,合唱默契也是一級棒的阿卡貝拉團體,一首愛是懷疑已然擄獲全場迷姐迷妹的心(#小編其實也淪陷了),恭喜你們殺出重圍,獲得團體組的第二名。

上圖:刺桐音樂祭 南藝歌唱才藝大賽最強阿卡貝拉團體[從缺],演唱的是I need your love,團員們的默契十足,氣勢稱霸全場。

上圖:校慶綜合才藝大賽音樂系豎笛四重奏Fixing,站上貨櫃舞台演奏encore Taiwan,一系列的串燒金曲,精彩呈現台灣風情畫,生動的表演風格,深受觀眾喜愛,因此獲得特別獎喔。

校慶綜合才藝大賽,No idea is good idea. 迷幻華麗的視覺效果,無厘頭超展開的創意表演,班芝花劇團出品,口碑保證,恭喜No Idea獲得第一名。

歌唱初賽海選演藝廳座無虛席,決賽應用音樂系囊括大贏!

而「刺桐音樂祭 南藝歌唱才藝大賽」,今年已經邁入第六個年頭。刺桐,是西拉雅平埔族的聖樹,也是南藝的校花;本校校徽就是採用刺桐花的紅。以此為名的音樂大型慶典,提供給才華洋溢、喜愛唱歌、有自信、敢秀、敢挑戰自我的南藝人一個展現歌喉的舞台!我們先於11月3日辦理初賽海選,徵選出15組優秀的個人與團體參加11月16日的總決賽。

刺桐音樂祭南藝歌唱才藝大賽先於11月3日辦理初賽海選,演藝廳座無虛席。

今年報名情況相當踴躍,個人組有32名參賽、團體組的報名隊伍也來到14組,選手們實力堅強唱作俱佳,觀眾也聽的如癡如醉,來自各系的親友加油團擠爆演藝廳,座無虛席,經過長達3小時的歌喉戰,晉級隊伍的鑰匙就在初賽的評審團的手上!誰能順利出線?真是緊張刺激。

刺桐音樂祭 南藝歌唱才藝大賽應音系周婧怡同學演唱的是蘇打綠的我好想你,她將這首歌獻給已經在天國的舅舅,聲線細緻、情感真摯,也因此得到了個人組第二名的好成績。

不同以往的評選規則,今年能進入決賽的隊伍組數大幅限縮,能闖關成功晉級的南藝好聲音,可以說是菁英中的菁英,沒能入選的同學千萬不要氣餒,遺珠落滿地,大家的表現有目共睹,一致獲得所有人的掌聲。決賽結果幾乎由應用音樂系學生囊括所有大獎,成為本屆刺桐盃的最大贏家。最後感謝所有參賽者的努力,也恭喜得獎人,謝謝主持人郭蘋萱小姐、各位評審老師、星球音樂及全體工作人員。

自己的舞台自己搭、燈光音響也是自己控,那一夜星光燦爛,共譜歡欣的樂章,祝我們校運昌隆,20週年生日快樂!

 

祝福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二十歲生日快樂!!!那天我向星星許願…這是屬於我們的青春回憶…這個校慶貨櫃上,是所有最棒最美好的回憶…會給你們帶來各位滿滿的 大 平 台。

南藝20週年校慶綜合才藝大賽得獎名單

第一名 : No idea | 沈昕皜、陳霖、游甯婷、姚喻文、王芝婷、黃琬尹

第二名 : 謝聖佑、朱哲民

第三名 : 三人行必有鳳陽焉 | 許子薇、陳渝玹、黃婉禎

特別獎 : Fixing | 林聖修、蔡朋樺、林薇玓、林金佩

特別獎 : MADAH | 李平、徐均育、陳廷菲、蕭劭渝、曾鈺捷

 

2016刺桐音樂祭南藝歌唱才藝大賽得獎名單

個人組首獎 : 陳崇瑞(應音系)

個人組優勝 : 周婧怡(應音系)

個人組優勝 : 胡靜怡(應音系)

團體組首獎 : second language | 梁孟婷(應音系)、杜懿靛(應音系)、陳俞安(應音系)、高齊(國樂系)、梁言任(應音系)、陳彥丞(應音系)、廖苡君(應音系)

團體組優勝 : G_Male | 廖彥智(應音系)、楊磊恩(應音系)、鄭曜弦(應音系)、劉以加(應音系)、黃兆宇(音樂系)

團體組優勝 : 寶萊屋梁姐弟 | 梁孟婷(應音系)、梁言任(應音系)、董泰錡(應音系)等40人

 

  其他閱讀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