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創作源自於自由的靈魂

文、圖/藝術推廣處  2021-04-15

生活法律常識報你知

  這周(3/23、24)的樂齡課程為生活法律常識與繪出小確幸,這兩門課的師資相當厲害。生活法律常識由呂昀叡律師擔任課程講師,呂律師承辦多元類型的民事案件、刑事案件、行政案件及非訴訟事務的經驗,樂齡大學的學員對於生活中常見的法律事件也可以透過這堂課程獲得解答,課程中呂律師以簡單的內容介紹生活法律小常識,也透過新聞擷取案件相關片段讓學員可以更了解案件其中相關的連結,樂齡大學學員回饋學到了很多生活中實用的法律常識。

▲樂齡大學學員認真聽生活法律常識課程

 

繪出小確幸 自由創作沒壓力

  繪出小確幸則是由本校的王福東老師擔任講師,王福東老師曾經擔任台灣《雄獅美術》月刊、美洲《大地雜誌》月刊、南藝大《藝術觀點》季刊、臺北《大趨勢》季刊等藝術雜誌主編與總編,多元素描、水彩、油畫創作、複合媒材創作、當代美學概論、編輯實務、當代藝術批評專題、動態造形研究、台灣美術史、藝術生態與文化發展、公共藝術、文化空間治理皆為老師的研究領域。樂齡大學有些學員沒有繪畫基礎,但課程老師還鼓勵同學沒有基礎也可以畫出自己的作品,其中學員也分享這堂課心態與繪畫心得。

  學員:「老師讓我們打破不會畫、不敢畫、不能畫的這些潛在的負面觀念,讓我們自由的去發揮,畫你內心呈現出來的,上完課很有成就感。」

  學員:「這堂課非常的有趣然後都沒有壓力,同學都好有創意都很漂亮。」

▲王福東老師教導學員繪畫技巧

▲學員將創意運用在作品之中

 

本期報導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