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藝農市集(110年)

文/吳奕璇 圖/應用音樂學系  2021-06-15

  種米的農人稱「稻農」,種水果的農人稱「果農」,生活在農村、耕耘藝術的人則是「藝農」。「33藝農市集」集結了「大崎藝農生活聚落」共同理念的藝術工作者,嘗試一起建構一個友善互惠的產銷機制,將在地優質、獨特的藝術設計手作物,結合「有藝有農」的村落特色為在地品牌意象。去年的「藝農市集」,已由「大崎藝農實踐所」與「南藝創意營造公社」建立良好的基礎與操作模式;今年則由應用音樂系主辦「33 藝農市集」並串連上述兩者,希望透過4月至12月,共計6場市集的舉辦,讓市集成為顧定頻率的帶狀活動,為校內師生、校友提供一個發表創作、認識彼此的平台。短期目標為凝聚校內師生與鄰近社區,並希望透過此次嘗試,讓「33藝農市集」未來能成為臺南市各市區、甚至外縣市的人想到「南藝大」就會連結到的事件。

▲3月藝農市集海報

  「33藝農市集」計劃於2021年3、4月舉辦,總共2場市集。市集於下午17:00至20:00辦理,並各搭配1至2場音樂表演。攤位則分為「食、藝、農」三個方向(食物、手作/創作品、農產品),除了當地攤販,本校學生也自行擺攤販售飲品、甜點等,增加了更多參與性。

▲4月藝農市集海報

 

吳奕璇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學系組員

 

本期報導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