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鋼琴合作藝術國際研討會─鋼琴三重奏作品

文、圖/鋼琴合作藝術研究所  2019-02-15

  由本校鋼琴合作藝術研究所主辦的【2018鋼琴合作藝術國際研討會】於107年11月29日圓滿落幕。

▲高炳坤助理教授論文發表

  此次主題聚焦於鋼琴合作藝術領域內非常重要的「鋼琴三重奏」組合,本所首度同時邀請了三位在國際上極負盛名之鋼琴合作藝術家蒞校指導,分別為現任紐約大學史坦哈德分校、前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院小提琴教授James Buswell、歐洲知名室內樂團體Trio Wanderer鋼琴合作藝術家,同時也任教於巴黎市立音樂院和瑞士洛桑高等音樂院的Vincent Coq教授、韓國藝術綜合大學大提琴教授 Kangho Lee。在透過一系列專題講座、論文發表、大師班、音樂比賽以及音樂會(校友場、音樂比賽得獎者及外籍大師場及教師場)等活動,深入探討不同作曲家的室內樂作品以及它們在音樂史上對作曲家創作的影響。

▲James Buswell教授 專題演講及示範演奏(劉怡秀教授翻譯)

▲Vincent Coq教授之鋼琴合作藝術大師班

▲Kangho Lee教授之鋼琴合作藝術大師班

  透過此次的研討會與國內專精於此領域之學者建立學術交流、嘉惠未來有志朝室內樂演奏方向繼續進修的學子,呈現出鋼琴合作藝術之多元性,並建立臺灣與國際間音樂交流的管道。

▲外籍大師聯合音樂會

  另主辦單位為提供向隅者也能一覽本研討會的精彩內容,特將研討會議程中兩位國際大師之專題演講及三位國內論文發表者之論文彙編整理,出版論文集,為臺灣之鋼琴合作藝術領域再添學術研究之相關文獻。

資料來源/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鋼琴合作藝術研究所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投稿信箱] [藝推臉書]
〈大崎通訊電子報〉每月15日發刊,歡迎南藝師生踴躍投稿!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