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視大賞2021南藝互動媒體奪金獎

文、圖/曾理均  2021-07-15

  五月初剛結束的放視大賞競賽中,遊戲類VR遊戲組的金獎由本校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動畫藝術組互動媒體主修的柯佳彣、魏斈穎以作品《蟬與花》一舉奪下。放視大賞距今已舉辦11屆,是台灣重要的學生數位設計競賽,獎項多元且豐富,更是在近幾年開始增加跨領域與新媒體等獎項,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創作競賽機會。

▲VR遊戲《蟬與花》海報

  去年兩位製作者以探討暴力議題的VR遊戲《小黃傘》入圍放視大賞後,今年於簡拉卡及羅禾淋兩位指導老師的帶領下,創作出了以探索場景為主的劇情向第三人稱VR冒險遊戲《蟬與花》在銀獎與銅獎從缺的情況下,榮獲金獎。擔任評審之一的赤燭遊戲共同創辦人王瀚宇就表示《蟬與花》在VR的限制下跳脫框架,使用第三人稱敘事做出舒適完整的體驗,是在眾多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的關鍵。知名遊戲實況主6tan也在其直播中提到《蟬與花》如同在VR中的漫畫,因為令人驚豔的畫面與故事的意涵會讓體驗者慢慢跟隨遊戲角色進到VR世界中。

▲VR遊戲《蟬與花》遊戲畫面

  互動媒體主修在三年前開始正式招生,培養科技藝術的創作人才,至今在許多研討會與獎項上取得不錯的成績,這次在台灣設計與遊戲創作具有代表性的放視大賞上獲得金獎殊榮,希望能鼓勵同學們在互動媒體領域有更多的創新與突破。

▲VR遊戲《蟬與花》遊戲畫面

 

曾理均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碩士生

 

本期報導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