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戲/定格動畫/動畫師:當代動畫實驗場

文/陳敏容 圖/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  2017-12-15

 

  「動畫師/偶戲/定格動畫:台灣當代動畫實驗場」這次活動,目標是培養動畫藝術特色人才之創造力與實踐,著重在挖掘自身文化底蘊,重返聚焦動畫與在地偶戲藝術的創造力、感受力,並深入思考如何藉由在地文化賦予創新視域,翻轉台灣動畫長期以代工思維引導動畫視野,故企圖以深耕、永續創造力為核心架構,重新賦予台灣動畫人才多元創作視野之前瞻性。

  今年9月27日第一場《旋轉犀牛原創設計工作室》與10月18日第四場《現代懸絲木偶》的課程,讓同學們了解各種製偶的方式與拍攝手法的差異性,並當場自製屬於自己的偶。10月5日至6日第二場《飛人集社劇團》及10月11日第三場《錦飛鳳魁儡戲劇團》則旨在了解偶的動態表現,如何將情感置於操偶這件事,並實際演練與拍攝。 

▲學員帶著作品與旋轉犀牛講師合照

 

▲飛人集社課程教學學生如何操偶

 

▲錦飛鳳課程講師與學員合照

 

  希透過工作坊模式以傳承動畫/偶戲技藝之寶貴實務經驗,鏈結數位技術,推動動畫藝術的實驗性、原創性,探索動畫美學的無限潛能。 

 

 

陳敏容|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

資料來源/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藝術學院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公開徵稿】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大崎通訊電子報〉於每月15日發刊,歡迎本校師生踴躍投稿!編輯室信箱:em1122@tnnua.edu.tw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