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主軸一成果展

文/謝百雅 圖/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  2019-05-15

▲讓學生知悉曼陀琳的製作過程外,開啟學生在樂器製作上,有更多的思考方向,並能運用於樂器製作之上,以收觸類旁通之效。

  本校以藝術專業人才的養成教育為核心,而本校設立教學資源中心,希望能有效整合與運用學校既有資源,亦期以創新思維協助本校師生提升教與學之成效。本展覽為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承辦107年度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主軸一的成果展,展覽時間為4月9日至11日,於本校圖資大樓藝象藝文空間舉辦。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主軸一之主要目標為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並有四大分項計畫,分別為分項計畫A:教學創新及品質改善、分項計畫B: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分項計畫C:提高學生學習自由度及專業主修彈性、分項計畫D:培養學生具備資訊基本能力及運用程式語言能力。本次展場總共分為五大區域:成果海報展示區、師生成果作品區、課程紀錄影片區、磨課師課程影片播放區、計畫資料成果區。

▲成果海報展示區:鉅細靡遺的介紹主軸一之架構及脈絡,使觀展師生可以在觀展過程更加清晰。

▲師生成果作品區:修課學生親自製作繪本書籍成為觀展師生最喜愛之成果。

  成果海報展示區展示了主軸一分項計畫之內容及成果圖表,欲使觀展師生能夠理解主軸一之架構及脈絡;師生成果作品區則呈現了分項計畫下之工作坊及課程的實體成果,包含自製樂器、木製落地燈、繪本、線的材質實驗……等等;課程紀錄影片區則是課程活動工作坊及課程的側拍記錄,使觀展師生可以在閱讀文字資料之餘,透過影像更加具體了解主軸一之實施成效;磨課師課程影片播放區則可讓觀展師生觀賞磨課師課程影片,使本校師生對於磨課師課程更加有興趣,進而多加使用之;計畫資料成果區則是收錄了各單位及系所執行之計畫書,除了可以讓觀展師生瞭解各分項計畫具體實施活動,也可讓觀展師生作為參考,於下年度寫出更具突破及創新的計畫書。

▲課程紀錄影片區:溫馨的活動側拍影片,使觀展師生能身歷其境特色課程之有趣。

▲磨課師課程影片播放區:吸引學生駐足,看影片一同吸收知識,一舉兩得。

  最後感謝教育部補助本校計畫經費辦理成果展,期望藉由該展覽可以讓本校師生能更瞭解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之計畫主軸目標及內容;另一方面也期待透過特別的課程設計,凸顯本校之藝術專業特色,以提升課程品質與學習成效。

▲計畫資料成果區:身為助教之學生仔細研究計畫書。

 

謝百雅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投稿信箱] [藝推臉書]
〈大崎通訊電子報〉每月15日發刊,歡迎南藝師生踴躍投稿!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