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生活,從學習開始

文/許珉佑 圖/藝術推廣處  2019-10-15

  盛夏還沒結束,在十月的開端,一群人踏入了南藝的土地上,準備感受來自藝術大學豐沛的創作能量。

▲108學年度樂齡大學拉開序幕

  這是我們第七屆樂齡大學的學員們,放眼望去,有舊生,也有新面孔,各個來自四面八方,有著不同的人生經歷,一同齊聚在此,為的是即便年齡不斷增長,內心深處卻從未改變的學習熱誠。

▲學員們一起沉浸在藝術校園的氛圍中

  在與學員互動的過程中,感受不到所謂的世代差距,取而代之的是一同努力學習的氛圍。在他們身上,我彷彿看見了未來自己想成為的樣子,「活到老,學到老。」我們這個世代很難想像,無法接受教育的感覺。以前的人也許礙於個人因素,又或是提早開始工作,以至於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完整的學校教育,而變成了心中的遺憾之一,而如今世代交替,受教育變成了每個人都能享受到的福利。我想,如果是我,也會想完成自己年輕時的夢想吧。

▲推廣教育組 陳怡蒨組長親切地歡迎大家參與

  開學典禮上,學員們彼此交流認識,向新同學自我介紹,和老同學噓寒問暖、詢問近況,我想,在這幾個月的時間裡,對我和學員們來說都會是一次嶄新的體驗。

 

▲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吧!

  介紹完這次的課程大綱後,便由我們帶著學員們參觀南藝的校園,雖然這裡交通不便,但是卻有著一般大學看不到的優美風景,學員們在下課時可至校內的餐廳用餐,短暫休息過後,便能夠愜意的走在石子路上,享受這裡美好的午後時光。 

  

許珉佑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投稿信箱] [藝推臉書]
〈大崎通訊電子報〉每月15日發刊,歡迎南藝師生踴躍投稿!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