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華絕代的歌仔戲曲》提升南藝專業力

文、圖/音樂學院音樂表演與產學合作中心 2017-02-15

古希臘三哲人之一的柏拉圖(Plato)曾言:「音樂是一種道德律,它使宇宙有了魂魄,心靈有了翅膀,想像得以飛翔,使憂傷與歡樂有如醉如痴的力量,使一切事物有了生命;它是秩序的本質,引向成為真、善、美的一切。」音樂,透過音樂家的詮釋,聆聽者的理解,成為超越語言的傳遞,推動人類心靈的成長。

本校音樂學院為使學生有更多發表、演出、示範及實習的經驗,經由相關課程排練及交流互動的過程,培養「做中學,學中做」的實務經驗進而成長;透過多元化的專業力提升計畫,加深整合應用能力,以符合未來社會所需的藝術人才。

本校中國音樂學系胡峻賢老師講解歌仔戲曲演奏樂器「吊拔」

《風華絕代的歌仔戲曲》南藝大學生專業力提升計畫結合本校音樂學院、音樂表演與產學合作中心、亞太音樂研究中心及中國音樂學系的人力與資源,更重要的是建立本校藝術教育推廣的品牌形象;可讓本校中國音樂學系的學生在正規課堂之餘,亦增加多元化的就業前培訓,培養學生日後踏入職場的競爭能力。

本校歌仔戲音樂課程學生與「尚和歌仔戲劇團」梁越玲團長(左二)及小旦林淑璟老師(左一)共同排演

本次活動邀請到「尚和歌仔戲劇團」梁越玲團長及小旦林淑璟老師現場示範演出及教學指導,同時與本校中國音樂學系學生合作排演。藉由學術專業知能與藝術教唱實務並重的教學法,尤讓學生體驗到大師級的演藝風采,可說是十分難得的寶貴經驗。

 

  其他閱讀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