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週年校慶體育系列賽精彩回顧

文、圖/洪淑君  2022-01-15

  本校25周年校慶體育系列活動於10月14日以三對三籃球鬥牛賽搶先登場,今年參賽隊伍數不多但激戰過程不變,經歷雙敗淘汰賽制後進行冠亞軍決賽。決賽依舊由應音系奪下本屆冠軍,亞軍則由國樂系獲得。

▲籃球賽事

  接下來登場的則是籃球錦標賽及排球錦標賽,今年籃球賽男女組皆以積分賽進行資格賽,由積分較高之兩隊進行最後的冠亞軍賽事。今年兩組皆是應音系對上材質系的戲碼,冠軍也皆由應音系獲得。排球賽事依舊分為男子組、女子組及混合組,本屆男子組冠軍由應音系奪走。其餘兩組皆是材質系帶走冠軍獎盃,混合組亞軍亦由材質系奪下。

▲排球賽

  路跑活動分為兩個活動方式,一個是與人事室合作辦理的校慶路跑暨教職員健走活動,活動前聘請學生進行空拍介紹本次路線,今年總路跑距離約8公里;另一則是辦理多年之運動繪出一幅畫,最後由校內老師票選最佳創意獎四組。另由同學線上票選出最佳人氣獎四組。

▲校慶路跑暨教職員工健走活動大合照

  校慶當天一早在五宿運動場辦理100、200公尺賽跑及團體大隊接力賽,今年男子組100公尺報名踴躍,分為兩組進行比賽。最終由國樂系朱子謙獲得冠軍,100公尺女子組由應音系張芯瑀奪得冠軍。200公尺男子組由黃俊毓繼續蟬聯冠軍,女子組因報名人數不足取消。最後團體大隊接力賽,成績與去年相同,冠軍由國樂系獲得,亞軍為音樂系,季軍則是應音系。

▲運動會

▲團體大隊接力

  時間來到創意舞蹈大賽,今年因應疫情關係,確認辦理之時間緊迫,並規定參加人數,參加的同學在最短的時間內排練,帶給現場觀眾視覺及感官上的享受,最終中國音樂系以主題清楚、動作活動富有創意的「致美好的青春」總分最高奪下冠軍。亞軍由青春熱血、動作設計與音樂很契合的應音系「野蠻寶貝」獲得,季軍則由以「魷魚遊戲」為主題的音樂系獲得。

▲創意舞蹈大賽

25週年校慶盃體育競賽英雄榜

◢ 三對三鬥牛賽 

男子組:冠軍-應音系、亞軍-國樂系

◢ 五對五籃球賽 

男子組:冠軍-應音系、亞軍-材質聯隊

女子組:冠軍-應音系、亞軍-材質系

◢ 排球賽 

男子組:冠軍-應音系

女子組:冠軍-材質系

混合組:冠軍-材質系、亞軍-材質系

◢  田徑100公尺 

男子組:冠軍-朱子謙、亞軍-徐凱恩、季軍-陳柏翰

女子組:冠軍-張芯瑀、亞軍-白喬琳、季軍-藍昱晴

◢ 田徑200公尺 

男子組:冠軍-黃俊毓、亞軍-林柏丞、季軍-胡必軒

◢ 團體大隊接力 

冠軍-國樂系、亞軍-音樂系、季軍-應音系

◢ 創意舞蹈大賽 

冠軍-國樂系、亞軍-應音系、季軍-音樂系

 

精彩活動照片請見體育中心粉絲頁: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體育中心│Facebook

 

洪淑君 | 共同教育委員會-體育中心組員

 

本期報導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