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校務研究海報競賽

採訪編輯/藝術推廣處  2022-09-15

  本校校務研究辦公室於111年9月6日舉辦「111年校務研究海報競賽」,由王碩仁研發長主持,邀請黃俊堯、顏金泰、洪珮綺、陳品君老師共同擔任評審,參賽的九支隊伍教職員工生分別發表及答覆評審提問,經一番激烈競爭下,決選出前三名團隊與兩個特別獎。

▲競賽活動海報(圖片來源:校務研究辦公室)

  校務研究(Institutional Research, IR)是調查分析辦學成效及其決定因素的活動,目的是為了提供校務決策所需的數據與證據。本次競賽宗旨為鼓勵本校教師從事校務研究,透過對校務數據的操作與應用,發掘校務發展之多元議題,並以實證分析結果提供校方發展改善之參考;為此,校務研究辦公室亦提供相關補助做支持。

▲評審現場海報展示

▲評審現場

  本校始自110年辦理第一屆校務研究海報競賽,由藝術史學系的于禮本老師團隊及黃猷欽老師團隊參與,據校務研究辦公室表示,研究內容精采及表現高水準,故並列第一。

▲海報展示:圖書資訊大樓一樓中庭

  本屆為第二屆校務研究海報競賽,除了去年兩支冠軍隊伍,另外加入教學單位的應用音樂學系和材質創作與設計系,以及行政單位的教務處、學生事務處、研究發展處和國際事務處,共組九支隊伍,從各自單位的不同面向做發想主題,各團隊不吝嗇的分享研究成果、所遇瓶頸及實際研究作業情形,現場大家討論與交流不斷,也給出高度評價,聽者也增進對於本校更多元瞭解、俾利推動未來單位業務,惟時間有限,因現場未正式邀集其他非參賽人員入場及開放一般問答,僅就評審的問答擴增範圍,對於各團隊的辛苦結晶缺少了些各界回饋而甚為可惜。最終由去年常勝軍奪冠亞軍,並增加兩個特別獎以資鼓勵。

▲111年競賽結果(圖片來源:校務研究辦公室)

├黃猷欽老師團隊(藝術史學系):轉生之後–藝術史學系轉學(系)生學習成效分析

├于禮本老師團隊(藝術史學系):共贏未來:藝術史學系實習制度的學用分析研究

├陳樹熙老師團隊(應用音樂學系):從入學管道分析應用音樂學系107級學生在學表現

├潘 罡老師團隊(應用音樂學系):關於創新創業育成中心與南藝大校務發展前瞻性研究-以應用音樂學系為研究個案(圖片來源:校務研究辦公室)

├陳明鴻老師團隊(材質創作與設計系):材質創作與設計系應屆畢業生回饋意見之探究

├潘怡儀老師團隊(教務處):南藝大創新課程實施成效分析

├邱宗成老師團隊(學生事務處):臺南藝術大學經濟與文化不利學生學習改善相關因素之探討

├賴錫中老師團隊(研究發展處):國立臺南藝術大學108-110年產學合作的藝術能量與社會影響之研究

├陳泓易老師團隊(國際事務處):因疫情影響境外生專案入境來臺就學之應對執行

▲參賽團隊口頭發表

  本報導整理相關資料,供未來辦理作業時相關參考。因本次獎勵獎金源自於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之補助款,得獎單位須於年底之前,限以本次研究活動相關事由作為核銷依據。

▲作業時程與說明

▲本校提供參賽團隊之支持項目

 

參考資料來源:本校校務研究辦公室官網(https://ir.tnnua.edu.tw/index.php

 

本期報導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