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週年校慶體育系列賽精彩回顧

文/洪淑君  圖/體育中心  2023-01-15

  本校26周年校慶體育系列活動於111年10月13日以三對三籃球鬥牛賽搶先登場,本年報名隊伍數為11隊男生、4隊女生,共計54人參與。經雙敗淘汰制後進行最後冠亞軍,最終女子組由應音系內部廝殺,學姊組成的「應音女籃」獲得冠軍,「小鋼炮」獲得亞軍。男子組則由國樂系以敗部冠軍進入最終決賽對抗勝部冠軍的應音系,第一場由國樂系贏得比賽,進行加賽一場後由國樂系奪下睽違多年的冠軍獎盃。

  接下來登場的則是籃球錦標賽,本賽事以系或院為單位隊報名參加,除了增進學生間的運動風氣,並可以養成團隊合作模式及溝通。資格賽以循環積分賽方式進行,積分最高之前兩名進入最終決賽,女子組由藝史系與應音系爭奪;男子組則由國樂系及應音系對戰。最後女子組由應音系獲得冠軍,男子組則由國樂系奪下冠軍獎盃。

▲籃球賽事

  今年與人事室合作辦理的校慶路跑暨教職員健走活動,原訂總距離約8公里,惟比賽當天遇到臨時工程導致修正路線。但依舊不減教職員工生的參加熱情,活動當天結束頒發各組前三名之獎品獎牌及完賽禮。

▲校慶路跑暨教職員工健走活動

  校慶當天一早在五宿運動場辦理100、200公尺賽跑及團體大隊接力賽,今年男子組100公尺分為兩組進行比賽。最終由應音系李昱杰得冠軍、國樂系陳亮昇以些微之差(0.02秒)獲得亞軍、季軍則由應音系陳柏翰獲得。100公尺女子組由應音系張芯瑀蟬聯冠軍、材質系籃昱琦及林怡瑄則分別獲得亞軍及季軍。200公尺男子組今年由音樂系林柏丞與應音系徐凱恩同時到達終點,以攝影進行確認後,林柏丞以一步之差驚險奪下冠軍獎牌、徐凱恩獲得亞軍、季軍則由國樂系黃俊毓獲得。今年200公尺女子組冠軍由應音系林育璇獲得、亞軍及季軍皆為國樂系同學分別為巫采蓉及許家綝。

▲運動會

  最後團體大隊接力賽,今年冠軍依舊由國樂系獲得,亞軍及季軍爭奪較為激烈,最終亞軍由應音系獲得,季軍則是材質系。

▲團體大隊接力

  下午進行的是創意舞蹈大賽,今年為避免群聚依舊規定參加人數上限,今年各系準備充裕、使出混身解數,最終中國音樂系以結合時下青春時事、有趣、活潑、充滿創意獲得評審讚賞拿走冠軍獎盃,亞軍則由「蘋果沙拉」的應音系獲得,季軍則由「末日烏托邦」的藝史系獲得。

▲創意舞蹈大賽

26週年校慶盃體育競賽英雄榜

  • 三對三鬥牛賽
    (一)男子組:冠軍-國樂系、亞軍-應音系
    (二)女子組:冠軍-應音女藍、亞軍-小鋼炮

 

  •  五對五籃球賽
    (一)男子組:冠軍-國樂系、亞軍-應音系
    (二)女子組:冠軍-應音系、亞軍-藝史系

 

  • 排球賽
    (一)男子組:冠軍-藝史瑞克
    (二)女子組:冠軍-和尚端湯上塔 塔滑湯灑湯燙塔
    (三)混合組:冠軍-一定是大拇指

 

  • 田徑100公尺
    (一)男子組:冠軍-李昱杰、亞軍-陳亮昇、季軍-陳柏翰
    (二)女子組:冠軍-張芯瑀、亞軍-籃昱琦、季軍-林怡瑄

 

  • 田徑200公尺
    (一)男子組:冠軍-林柏丞、亞軍-徐凱恩、季軍-黃俊毓
    (二)女子組:冠軍-林育璇、亞軍-巫采蓉、季軍-許家綝

 

  • 團體大隊接力:冠軍-國樂系、亞軍-應音系、季軍-材質系

 

  • 創意舞蹈大賽:冠軍-國樂系、亞軍-應音系、季軍-藝史系

 

  • 總錦標:應用音樂系

▲排球賽

更多精彩活動照片,請見體育中心粉絲頁: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體育中心│Facebook

 

洪淑君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共同教育委員會體育中心校聘組員

 

本期報導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