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自我的旅程 藝術史學系102級實習成果展〈獨步荒原〉

文、圖/藝術史學系  2017-07-15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的實習成果展即將邁入第十年,是藝術史學系行之有年的傳統。植基在三年的藝術史各面向所學智識上,藝術史學系的學生皆在大三升上大四的階段前往相關單位實習。短短兩個月的時間,除了能讓學生們觀察自身潛質與未來的發展方向外,這段經驗可謂是大學時期相當重要的里程碑,能為他們開啟一扇扇通向職涯的大門。

「實習成果展示」是藝術史學系三下的實驗性策展課程,由大三同學為已完成實習的學長姐們策展,使即將前往實習的學生,從展覽籌辦過程中汲取經驗、試圖詮釋學長學姐的實習過程,並藉由展覽傳達實習真正的意義與價值。

2017年〈獨步荒原  一趟在陌地尋找自我的旅程〉實習成果展以102級學生的專業實習為展示內容,其命題概念受到《INTO THE WILD 阿拉斯加之死》這部小說的啟發,故事描述了一名青年的流浪旅程。這名青年家庭富裕、品學兼優,但在畢業後,他丟棄他所擁有的一切,毅然決然踏上荒野的旅程。其中,青年透過流浪的過程在旅途中尋找自我,並透過與和其他陌生人的對話,漸漸認識自己,並準備回歸社會。故事的最終給了觀者無限的反思,在我們的人生中又是無限的迷茫,而我們又該何去何從,是否能像青年一樣勇敢?因此,本次展覽將實習比擬為一種探尋自我的旅途,希望能藉此帶領觀者由不同的角度思考實習對學生的意義,讓莘莘學子向著未知遠方時,重新確立方向。

為期一週的展覽,由6月1日開幕茶會後正式展開,除了策展團隊悉心導覽解說,並邀請完成專業實習的主角們學長、學姐進行座談分享。藝術史學系「實習成果展」見證了藝術史學系學生的逐步成長,亦蘊藏著向大眾開展藝術史之窗的深意。

上圖:〈獨步荒原  一趟在陌地尋找自我的旅程〉102級藝術史學系實習成果展策展團隊悉心導覽解說

上圖:「實習成果展示」是藝術史學系三下的實驗性策展課程,由大三同學為已完成實習的學長姐們策劃展覽

上圖:完成專業實習的藝術史學系大四學長、學姐進行座談分享

藝術史學系「實習成果展」見證了藝術史學系學生的逐步成長

 

  其他閱讀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