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那成長蛻變的青春

應用音樂學系流行音樂新生代發聲

文/應用音樂學系   採編/展演中心   2017-07-15

臺南不只有古蹟、美食,更有流行音樂逐漸崛起,詞曲創作人才急起直追!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學系於6月24日舉辦了一場〈流行音樂新生代發聲 ─ 致  那成長蛻變得青春〉演唱會,就在府城「拾壹庫展演空間」初試啼聲嶄露頭角。

〈流行音樂新生代發聲〉演唱會展現音樂創作人才。圖片來源:展演中心

南藝大應用音樂學系為培養應用音樂演奏創作、錄音工程與藝術管理人才的專門系所,致力成為南臺灣應用音樂、爵士音樂、流行音樂的學術與人才培育殿堂。其自103學年至105學年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補助,開設《流行音樂專業人才養成學程─創作、製作人培訓》課程,以培養創作型歌者、打造全方位流行音樂詞曲創作人才為目標,並持續擴張邊際效應。

《流行音樂專業人才養成學程》含括四個單元:流行歌曲發展史、流行歌曲詞曲創作人才培訓、電子音樂人才培訓、流行歌曲編曲及後製混音人才培訓,開設共計11門課。透過系列課程一條龍式培育學生由歌詞歌曲創作,跨足電子音樂曲風,拓展學習範圍至流行音樂後端之編曲、錄音、後製、行銷等等,提升各項專業能力。課程專業師資除邀請著名的音樂製作人鍾興民擔任業界主持人外,亦邀請知名歌手許景淳、金木音樂製作人金木義則等業師授課;另舉辦講座、工作坊,邀請黃韻玲、林強等資深音樂人擔任講師解說業界概況及實務經驗。

在這兩年一期的培訓課程中除南藝大學生修課之外,更有成功大學醫學院、工程、管理、文學院等學生修習及校外有興趣人士參與,將流行音樂的專業人才養成計畫推廣至大臺南地區,乃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流行音樂新生代發聲〉演唱會南藝大學生樂團與Gmale人聲樂團輪番上陣演唱。圖片來源:展演中心

透過學成展藝,學員們在〈流行音樂新生代發聲〉演唱會享受屬於自己的舞台。圖片來源:展演中心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樂團共同參與〈流行音樂新生代發聲〉演唱會。圖片來源:展演中心

〈流行音樂新生代發聲 ─ 致  那成長蛻變的青春〉演唱會海報

 

  其他閱讀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