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繽紛飛躍二十,南藝大歡慶立校20週年

 採編/展演中心   攝影/沈昕皜  2016-11-15

臺南藝術大學將在一○五年歡慶二十歲生日,同年八月裡引頸迎來新任校長詹景裕博士,帶領南藝邁向嶄新的藝術教育旅程。本刊在詹校長的重視下,以全新的電子信形式發送,無遠弗屆地傳遞南藝校園裡的新訊。就在校慶前夕,校長撥冗接受訪問,作為藝術學校的管理者,詹校長期許在校務治理上,除提升內部行政實力,引導教職員工正向思考與展現行動力,更要引進外部資源,積極爭取教育部、科技部及文化部等政府單位計畫經費,加強各學院與業界產學合作,凝聚畢業校友與學生家長的力量與反饋,開拓國際學術交流以提升南藝未來競爭力。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詹景裕校長    

 

南藝雙十光彩展藝 

本屆雙十週年校慶主題為【五彩繽紛.飛躍二十】,就是代表南藝廿年來於音樂、視覺、音像、文博、共同教育等五大領域光彩展藝,不畏外部威脅而內部團結勇敢面對挑戰。校慶盛典中,除有音樂學院演奏篇篇精采樂章,還將頒贈本校名譽藝術博士學位於電影文化藝術領域成就非凡的蔡明亮導演,以及創立〈鳳甲美術館〉與〈春秋樂集〉的邱再興先生,並表揚本校傑出校友於紀錄片領域享譽四方的楊力州導演和育才無數的政治大學傳播藝術學院陶亞倫教授。一整天的校慶特別活動,由各類體育項目總決賽拉開序幕,銅鏡廣場上,有各學系巧思的特色園遊會及藝術家南書房籌劃的「藝遊未鏡」藝術市集;校園內二十處「超空間」同步展出由視覺藝術學院20位教師創作的20件藝術作品;藝象空間裡「五彩繽紛.飛躍二十校慶特展」要讓大家回憶南藝這些年來的點點滴滴;晚間更有以巨型貨櫃所搭建的晚會舞台,熱鬧展開刺桐音樂祭歌唱決選及綜合才藝競賽。

讓我們一起輕頌祝福學校二十歲生日快樂,駐足南藝欣賞精采絢麗的演出,飛躍第一個二十年。

 

其他閱讀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