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羅瑟卡民俗舞團蒞校交流

文、圖應用音樂學系  2016-12-15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今年邁入第20年,自1996年開始,每兩年舉辦一次,邀請各國民俗藝術團隊蒞縣公演,落實「立足本土,放眼國際」的理念。而今年捷克與波蘭的貴賓以及羅瑟卡民俗舞團(Rosenka Folklore Group)應臺捷交流協會之邀請於2016年10月6日上午蒞臨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參與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並與南藝大進行國際藝術表演交流。

捷克國際民俗總會主席Zdeněk Pšenica先生表示:「恭喜臺南藝術大學即將度過20歲生日,我代替捷克總統及文化部長問候大家。」其中主席也提及捷克總共有超過500個民俗表演團隊,而今日帶來的交流團隊是捷克名列前茅的羅瑟卡民俗舞團。羅瑟卡民俗舞團成立於1982年,原為兒童舞蹈團,後來發展至規模龐大的代表性團隊,目前有200多名團員,不僅活躍於電視演出,也執行學校教育計畫,讓文化傳承的種子向下扎根,該團並曾於2013年榮獲捷克民俗推廣協會的傑出貢獻獎,主要演出Moravia南部地區之民俗舞蹈。

此次的國際藝術表演交流活動不僅帶貴賓及表演團隊參觀了南藝大的音樂系館、國樂系館以及位於圖資大樓的演藝廳,南藝大也用心安排了許多表演團體與之交流,其中包含南藝大音樂系的弦樂四重奏、中國音樂系古箏合奏、中國笛獨奏、應用音樂系A Cappella 團「Second Language」等豐富的演出,而羅瑟卡民俗舞團也帶來許多傳統、歡樂、精采的音樂舞蹈表演。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研發處張瑀真研發長指出,於2010年在擔任南藝大應用音樂學系主任時,曾帶領應用音樂系學生與臺南市政府協辦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2012 年也再次擔任接待單位,今年時逢藝術節 20 週年及南藝大20週年校慶,深感榮幸可以再次擔任友誼接待單位,一同共襄盛舉,並提及不僅是現在,未來南藝大也是南瀛國際藝術節的夥伴,歡迎大家再次來到臺南藝術大學一起進行藝術表演交流。

圖說:

動圖1羅瑟卡舞團團員觀看古箏

動圖2南藝大國樂系古箏合奏演出

動圖3南藝大音樂系弦樂四重奏演出

動圖4南藝大應音系A Cappella-Second Language演出

動圖5捷克國際民俗總會主席Zdeněk Pšenica先生(右)偕同主席秘書Jarmila Mrnuštiková女士(左)致贈禮物予研發處張瑀真研發長(中)

 

其他閱讀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