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哉 ! 南藝「新生註冊率」、「專任教師生師比」、「負債資產比率」榮獲公立大學第一

採編/藝術資源暨推廣教育中心  2017-09-15

根據輔仁大學社會學系系主任戴伯芬教授2017年7月26日於〈The News Lens關鍵評論〉發表之《你念的真的是一所好大學嗎?公立大學健康檢查報告》一文,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於「新生註冊率」、「專任教師生師比」、「負債資產比率」三項指標綜合平均,排序臺灣國內公立大學第一,顯示具有教學特色並能與市場需求接軌之學校,已逐漸成為學生選擇就讀學校之重要參考,值得民眾重新省思所謂一所好大學的定義。(註1)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空照圖。圖片來源邵慶旺研究團隊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傍鄰台南官田烏山頭水庫,設校迄今已逾廿載,2016年8月,詹景裕博士當選第五任遴選校長,引領本校持續提升實力與發展特色,籌組優質行政團隊,積極引進外部資源,創造南藝新局。近一年陸續新設立校務研究辦公室、文創資產研創中心與藝術資源暨推廣教育中心,以強化辦學成效、緊密連結學術專業與國家政策、提升我國文化資產保存水準與專業人才之培育、實踐推廣教育之學校職責、落實高教與社會資源共享之理念。

南藝大創校規模雖小,但在淺齡的二十年中,專業師資與藝術環境的薰陶已培養出許多國內外有目共睹之傑出藝術創作及學術研究人才,坐實本校為臺灣無可取代之特色藝術學府。著眼社會,學校師生不斷透過創作與研究專業,協助地方凝聚人文意識與進行文化創新;放眼國際,則藉由各種藝術交流活動與國際接軌,將國內藝術專業人才推上國際舞台,展現臺灣藝術軟實力。近期本校更致力於人文藝術與科技整合,與數位科技產業進行異業結盟,擴展多元藝術專業之創研實力。回顧治校發展,最新公布之大學健檢分析更顯示,本校在新生註冊率、專任教師生師比、及負債資產比率之平均值排序上,位居公立大學排名之首。

  資料來源:戴伯芬,〈你念的真的是一所好大學嗎?公立大學健康檢查報告〉。註:括弧內數字「排序百分比」數值愈小,名次愈領先。

 

1| 相關報導網頁連結:

 

  其他閱讀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