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生活啥玩藝兒!?」成果座談

文/許伯瑜 圖/藝術史學系  2018-01-15

  藝術史學系於106學年度開始與奇美博物館合作,推動「臺南市國民中小學偏鄉藝術教育扎根與推廣」,並於12月18日上午九時舉辦《咦!生活啥玩藝兒!?》成果座談會暨閉幕展。本次活動邀請到南藝大教務長黃翠梅教授、藝術史學系系主任蔡敏玲教授、奇美博物館展示教育組林雅琦專員、港尾國小教務主任李淑敏女士、文正國小師生與南藝大校內對藝術偏鄉教育有興趣的同學共同參與活動。

▲成果展演報到實況

  活動在成果影片的播映中展開,藉著一學期的策展與教育活動紀錄,帶領與會者回顧整個藝術下鄉行動的過程。而後,由藝術史學系策展團隊研究策劃組的許伯瑜同學為與會者進行成果簡報,呈現團隊工作成效與相關質化、量化成果。

▲成果分享現場

  成果座談會開始後,文正國小的學生們在策展團隊教育推廣組同學的帶領下,被引導至戶外進行南藝大的校園導覽。座談會現場則請藝術史學系蔡主任、奇美博物館展示教育組林專員、港尾國小李主任列席,分享此次於系列活動中的觀察,並為往後推廣藝術偏鄉教育提出見解,現場師生討論十分踴躍。

▲成果展演現場

  餐敘後是藝術偏鄉教育成果展的導覽活動,由策展團隊展示設計組的陳昭如同學為來賓講解,闡述此次行動的理念、相關成果,詳細的一一介紹使用於教育現場的道具與相關文宣,為此次系列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許伯瑜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

資料來源/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文博學院藝術史學系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公開徵稿】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大崎通訊電子報〉於每月15日發刊,歡迎本校師生踴躍投稿!編輯室信箱:em1122@tnnua.edu.tw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