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音樂學系 一個發光的舞台

文、圖/應用音樂學系 採編/藝術推廣處  2018-03-15

  應用音樂系以創新思維為導向、聲音元素為核心、科技工具為媒介、整合展演為實踐、市場需求為目標等五個面向為涵。為了更進一步強化學生與業界的連結,應用音樂系開辦流行音樂專業人才養成學程,積極邀請各界專業人士、資深媒體人等擔任《應音大師系列講座》或《應音大師工作坊》之講師,提升學生專業能力及拓展業界視野。

  應用音樂系不遺餘力,邀請各界專業人士與學生分享經驗,如:麗緻管理顧問董事長嚴長壽總裁、著名作家/作詞人方文山先生、音效配樂大師杜篤之老師、台南人劇團團長李維睦先生、台北新舞臺館長辜懷群女士、河岸音樂有限公司總經理黃中岳老師……等多位講師。106年11-12月更邀請校友及多位講師來校與同學交流:黃康寧、蔡政勳、潘克定、林強、周格泰、詹京霖、章世和,皆一時之選。

▲【應音系流行音樂工作坊-林強】學生與林強老師提出問題與討論

▲【MV 與電影的影像與音樂】工作坊由周格泰導演與同學分享業界實務

▲【應音大師系列工作坊】邀請詹京霖導演擔任講師

▲【應音系專業合成器工作坊】章世和老師

  103學年度至105學年度《商用歌曲製作與出版實務》課程中,6個學期舉辦共計6場新歌發表會,實際將兩組的專業做整合,以達到合作、互補、各展所才之效,透過實作的過程,藉由團隊合作的方式,實際將不同屬性、專業知識領域的人才匯集一堂,在前、中、後期需要溝通討論的項目、與外界廠商的洽談等等,學習並體驗一場專業的演出活動,使學生能夠利用實際執行與公開展演的機會,走出校園與音樂產業接軌,在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及應用音樂學系提供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藝術交陪:藝術行動列車計畫【321音緣聚會】爵士樂團演出

 

資料來源/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藝術學院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公開徵稿】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大崎通訊電子報〉於每月15日發刊,歡迎本校師生踴躍投稿!編輯室信箱:em1122@tnnua.edu.tw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