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造型研習營─手作木目金

文/楊皓融 圖/應用藝術研究所  2018-03-15

  本次金屬造型研習營係邀請日本知名金屬工藝創作家井上陽介老師到校指導,井上老師藉由介紹個人創作歷程,與分享其創作美學的心得,給予同學們許多的創作激盪。

▲井上陽介老師示範技法。

  同學們在這次工作營中,了解到作為一位專業創作者,其思考脈絡、創作邏輯與想法,並學習如何銷售與推廣自己的作品,以做為同學們在專業追求上的借鏡。

▲井上陽介老師講座-內容為分享自身的經歷及作品。

  井上老師示範運用銀與銅的金屬層層堆疊,再施以不同加工方式使其產生類似木頭紋理的美麗圖案,同學們接著學習以繁複的傳統金工技法製作木目金的特殊材料,並運用此獨一無二的材質去做造型研習。由於技法費時,在五天的工作營中,同學大多完成材質的學習及一枚作品戒子,工作營結束後才繼續利用此材料製作創意造型,作為學期末的成果發表展覽。

▲將木目金技法應用在戒指上的成果。

▲同學們將完成後的作品作為期末成果展示。

 

楊皓融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金屬產品與珠寶設計組

資料來源/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視覺藝術學院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公開徵稿】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大崎通訊電子報〉於每月15日發刊,歡迎本校師生踴躍投稿!編輯室信箱:em1122@tnnua.edu.tw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