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藝大「鋼琴馬拉松」音樂會深耕大臺中

文、圖/音樂學系 採編/藝術推廣處  2018-05-15

  由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主辦,財團法人煦陽溫和大地教育基金會協辦的「鋼琴馬拉松」音樂會,4月29日在臺中市名廈CBD時代廣場鏡廳音樂沙龍精采落幕。這場音樂會展現南藝大家長詹景裕校長致力於中部擘劃藝術推廣的決心,同時也將高等教育深耕於弱勢學生就學藍圖裡。

  「鋼琴馬拉松」音樂會,是本校音樂學系著名傳統之一,由鋼琴組同學經歷公開演奏甄選,評選出最佳選手與曲目,以無中場休息、不間斷接力演出方式,呈現鋼琴音樂的馬拉松競賽。此次由六年級陳慧、四年級涂芷儀、二年級林芸合、洪爾均及一年級蘇奕安接力演出,曲目包括李斯特《死之舞》、比才《半音階變奏曲》、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奏鳴曲》、普羅高菲夫《觸技曲》,以及葛利格《民間生活場景》等鋼琴獨奏作品。透過這樣有趣的表演方式,不只展現出南藝音樂學系同學於校園自勵自勉練習成果,更是體現對音樂演奏旺盛的企圖心,呈現給廣大的愛樂聽眾。

  系主任李威龍教授表示,此次前往臺中舉辦「鋼琴馬拉松」音樂會並不只是一場演出,更秉持本校核心價值,將藝術文化透過與現代社會連結,提供民眾近距離接觸音樂的機會,進而提升觀眾欣賞藝術的人文精神,落實推廣音樂向下紮根理念。

▲「鋼琴馬拉松」音樂會,是南藝大音樂學系著名傳統之一,足跡遍布全台,每一次都獲得聽眾熱烈迴響。

▲每次音樂會的演奏呈現,都是本系學生自勵自勉勤加練習的成果,更是體現對音樂演奏旺盛的企圖心,呈現給廣大的愛樂聽眾。

▲本屆鋼琴馬拉松選手,有多位榮獲106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佳績,在演出的同時亦成為本系招生宣傳大使。

▲2018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鋼琴馬拉松音樂會」海報。

 

資料來源/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音樂學系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投稿信箱] [藝推臉書]
〈大崎通訊電子報〉每月15日發刊,歡迎南藝師生踴躍投稿!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