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崎巡禮」拜訪南藝的好鄰居

文/涂惠玟 圖/學生事務處  2018-09-15

【南藝USR】由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創藝營造公社於今(107)年7月4號下午在大崎社區舉辦「大崎巡禮」的活動,邀請了南藝的大一新生們一同進入大崎社區,讓他們認識認識未來大學三年的「好鄰居」。

  「大崎巡禮」是社團第一次舉辦的活動,總參與參觀人數有200多人,為了讓大家方便聽導覽員解說,採用了分批導覽的方式,分成了材質系跟藝史系一梯次,國樂系、音樂系和應音系一梯次,各梯次也分出了兩個路線進行解說,介紹的地點包括了:大崎兒童藝術圖書館、崎夢亭、牛車寮、雙鳳宮...等,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大崎跟南藝更加地融合,而不是雖然就在隔壁卻一無所知的感覺。

▲一同拜訪南藝的好鄰居──大崎社區。

  介紹了大崎兒童圖書館的改建、三輪車的組裝和一些社團曾經辦過的各式活動時,有新生跟我說:「哇,你們也太酷了吧!」我很感謝我們做的東西被看見了,也想起一路上幫助我們的人,謝謝有很多人的努力跟支持才能成就這些,也希望往後我們能繼續做出更多很酷的成果。

▲講述組裝車子的血淚史。

▲介紹大崎兒童藝術圖書館的歷史。

  在參訪到牛車寮時,原本坐在裡頭的村民們覺得很新奇,怎麼一下子就出現那麼多人,便熱情地跟我們聊起天來,我想我們試圖傳遞給新生們的就是這樣的溫暖熱情吧。希望大崎之後不只是學生們前往六甲會「經過的地方」,而是在閒暇時會想「走進的地方」,來這裡跟長輩們聊聊天或在社區裡隨意地散散步,跟大崎有更深的連結。

 

涂惠玟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創藝營造公社社員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投稿信箱] [藝推臉書]
〈大崎通訊電子報〉每月15日發刊,歡迎南藝師生踴躍投稿!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