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藝術史學營「藝途-最後的畫家」

文/許紫庭 圖/藝術史學系  2018-09-15

緣起

   藝術史學系是全臺獨一無二的科系,然而知名度及相關資訊相對不被外人熟知,在多元入學政策下,許多學生因沒有類似系所可比較,對此領域的理解也似是而非,致使許多具潛力和興趣的學生,錯失發揮長才精進的機會。

   因此,我們希望藉由舉辦營隊的機會,讓更多對於藝術史學有興趣,或是想要了解何謂藝術史的年輕學子們,能透過營隊安排的各種活動與課程,加深對藝術史學系及相關領域的了解。

目標

  加強國內高中職學生對藝術史學系的認識與興趣,藉營隊的課程、遊戲安排,使參加學生對藝術史學系授課內容、專業範圍有初步了解。不僅希望來參加的學生能認識藝術史學系,也希望能讓更多人接觸文化藝術領域,透過我們的播種,讓大家能離藝術更進一步;在開拓眼界的同時,亦能有效提高藝術史學系的知名度。

  同時,由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地處偏遠,如果不主動推廣,鮮少有學生知悉,在報考校系時常不納入考量,我們相信藉由此營隊的舉辦,除推廣系所、提供更多管道使高中生接觸藝術史外,更能讓高中生注意到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讓想進入藝術史學系的同學可以提前認識校園和周遭環境,也讓學校有更多機會接觸到來自不同領域及有志於此的學生。

▲大地遊戲

▲隨創

▲盧泰康老師:日治陶瓷發展史

▲RPG遊戲

▲結業典禮

 

許紫庭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

資料來源/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文博學院藝術史學系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投稿信箱] [藝推臉書]
〈大崎通訊電子報〉每月15日發刊,歡迎南藝師生踴躍投稿!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