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再上色──樂齡學習

文/張雯婷 圖/藝術推廣處  2018-10-15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於107年9月25日開始第五期樂齡大學系列課程,本屆由藝術推廣處承辦,希望推廣長輩們退休之餘接觸藝術學習,為生活增添色彩。

▲樂齡大學開學典禮大合照。

  教育部近年來極力推廣「樂齡學習」,旨在使民眾能提升退休後生活品質,保持身心最佳狀態,也能避免長輩們退休後頓失生活重心的心理落差。此系列課程在精心設計下充分運用本校教學資源,內容多元且與生活結合,為學員打開一扇終身學習的大門。

  在10月3日的繪畫課程中,王福東老師先以近代水彩史為引言,利用黑板授課,這個課堂上處處可見樂齡學員們活力充沛的求知慾,我們見不到一般大學生上課心不在焉滑手機的情況,桌上攤開的筆記本滿是字跡,一雙雙專注眼神緊盯黑板,令人印象深刻。而到了創作的時候也絲毫不馬虎,看著許多人舉手發問,並依老師建議屢次修改。有學員從起初不知如何下筆,到結束後笑著說『以前都不知道原來畫圖是這麼開心的事』。這就是我們希望參與樂齡課程的學員們從中感受的:使藝術更加平易近人。

▲王福東老師悉心指導學員作畫技巧。

▲繪畫課程結束後全員開心的合影。

  本次課程網羅學員在以往可能較少有機會接觸的水彩、素描、木工、甚至是藝術史,及近年流行的烏克麗麗,相信學員們能藉此系列課程在文化與知識的涵養上滿載而歸。

  如對樂齡大學課程有興趣,想推薦家中長輩一起同樂,可以密切注意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的首頁,或是訂閱藝術推廣處的臉書,避免錯過下一期的報名資訊。

 

張雯婷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學系

資料來源/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推廣處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投稿信箱] [藝推臉書]
〈大崎通訊電子報〉每月15日發刊,歡迎南藝師生踴躍投稿!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