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城鄉 音樂系招生音樂會

文、圖/音樂學系 採編/藝術推廣處  2018-11-15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走訪各地舉辦招生演奏會,除展現南藝大音樂系的教學成果及宣揚學生代表學校對外參與競賽所獲之的優異表現外,最主要是邀請各校師生一同欣賞音樂,並讓音樂班的學生們見識南藝大音樂系所安排之精心演出,期望能藉此契機引起畢業在即的學子們報考本校之動力。期間對於弱勢同學詢問就學相關補助方案,也在現場安排音樂系教師及助理為學生解惑,並藉此宣揚教育部提升高教共通性,提升弱勢學生入學機會的目標。

宜蘭花蓮招生宣傳音樂會

  10月25、26日由音樂系三名專任教師帶領系上八名學業成績優異之學生前進至宜蘭復興國中、花蓮花崗國中,以音樂會方式呈現音樂系教學成果,南藝大音樂系學生們臨場充分發揮課堂上所習得的知識與技巧,為東部地區偏遠學校帶來精彩的實地演出。

▲宜蘭復興國中、花蓮花崗國中活動剪影

臺中雙十國中招生宣傳暨音樂會講座

  除了偏鄉地區,都會市區也是南藝大招生的目標之一,10月30日由音樂系二名專任教師帶領系上學生一起前進至臺中雙十國中,各組別學生共同演出合奏,打造美妙的音樂饗宴。

 

▲臺中雙十國中活動剪影

南投草屯國中招生宣傳暨音樂會講座

  音樂系有數名學生與教師皆是草屯在地居民, 11月8日這天他們回到自己熟悉的家鄉為南投草屯國中的學子們介紹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的特色及其優異性,透過舉辦音樂會與講座等深入且詳細的介紹出南藝大音樂系之教學方式。由音樂系二名專任教師帶領系上學生團隊之實地演奏,除了讓學弟妹看到自己自身的成長,也能以自身經驗讓學弟妹們了解南藝大的教學內容及其方式。

  此次活動除了音樂演出聆賞,期間由音樂系專任教師林志謙老師為弱勢同學講解就學相關補助方案並對詢問加以詳述,更透過現場有獎徵答等趣味性活動,將現場的氣氛炒熱至最高點。

▲南投草屯國中活動剪影

  招生演奏會將陸續於11月14日屏東中正國中、11月20日彰化大同國中、11月23日嘉義國中、11月29日雲林國中,及12月19日臺北仁愛國中等校演出。此行除了希望藉由辦理音樂會為招生宣傳帶來成效,更多的是希望能與各城市、偏鄉的師生交流音樂,發掘各地年輕學子對音樂的興趣。

 

資料來源/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音樂學系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投稿信箱] [藝推臉書]
〈大崎通訊電子報〉每月15日發刊,歡迎南藝師生踴躍投稿!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