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音大師談──經驗的寶庫

文、圖/應用音樂學系 採編/藝術推廣處 2018-12-15

  應用音樂學系積極邀請各界專業人士、資深媒體人等擔任《應音大師系列講座》或《應音大師工作坊》之講師,且配合系上獲教育部補助之「美感教育列車計畫」,以及文化部補助之「流行音樂專業人才養成學程」與「電影人才培訓計畫」,邀請流行音樂界及業界資深音樂人、製作人等,擔任大師講座或工作坊之專題講師,強化學生與業界連結度,藉以提升學生專業能力及拓展業界視野,期望藉由講座獲得各種不同元素,突破藝術的刻板思維,從大師經驗談中學習實務。

  應音大師系列講座及工作坊為應音系主辦,深受學生歡迎,曾邀請擔任過講師如:麗緻管理顧問董事長嚴長壽總裁、著名作家/作詞人方文山先生、音效配樂大師杜篤之老師、台南人劇團團長李維睦先生、台北新舞臺館長辜懷群女士、果核有限公司黃韻玲與鍾興民老師、河岸音樂有限公司總經理黃中岳老師、雅客音樂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蔡政勳……等多位專業人士。107年9-10月即邀請了黃漢青(阿沁)、Andy Jaffe、鍾柏勳、劉以智、林峻立等多位業界前輩來校與同學們分享寶貴經驗。

  在10月11日至14日特別開設【美國爵士大師Andy Jaffe工作坊】,這次的工作坊邀請到獲國際爵士教育組織IAJE「爵士教育傑出貢獻獎」的鋼琴家Andy Jaffe至南藝大開設長達13小時的課程,主要教授【爵士鋼琴實戰守則】、【爵士作曲技巧揭密─無所不在的動機發展】、【巴西音樂風貌概說】、【巴西音樂合奏】、【樂團合奏指導】、【爵士聽力訓練】等理論與實作,參與學生們透過課程以及與老師的直接創作編曲溝通,學習爵士鋼琴演奏及合奏及作曲編曲技巧,在經驗與創作技巧上都獲得了大幅提升,並更加地熟悉相關領域。

 

▲【音樂創作的魔力】黃漢青老師幫同學即興伴奏

 

▲Andy Jaffe老師講座紀錄

 

▲【認識電子合成器-簡史、架構與聲音設計】鍾柏勳老師示範合成器使用

 

▲【唱作人、詞曲創作人如何在流行音樂裡找到更好的發展方向】劉以智宣傳E-DM

 

▲【演藝圈現況以及經紀實例】林峻立老師講座紀錄

資料來源/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藝術學院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投稿信箱] [藝推臉書]
〈大崎通訊電子報〉每月15日發刊,歡迎南藝師生踴躍投稿!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