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週年校慶體育系列賽精彩回顧

文、圖/體育中心 2019-01-15

  又到了校慶體育系列活動開打的時刻,夜晚的校園常常都可以聽見哨音、廝殺及加油吶喊聲。今年搶先登場的依舊是三對三籃球鬥牛賽,共有9隊男生及10隊女生一同參與,經歷雙敗淘汰賽後,女子組由藝史系奪下冠軍獎盃、國樂系及應音系則獲得亞軍及季軍;男子組由音樂系及材質系激戰,最終材質系獲得本屆冠軍獎盃,季軍則由藝史系獲得。

  接下來登場的則是籃球錦標賽及排球錦標賽,本屆籃球錦標賽在經過21場資格循環積分賽後,取出男女組積分前兩名之隊伍進入最後的總決賽。今年男子組由宿敵音樂系及國樂系進行冠軍爭奪賽,比賽直至最後一節音樂系才從國樂系手中奪下冠軍獎盃。女子組今年由材質系對上藝史系,材質系以優異的團隊合作拿下本屆的冠軍獎盃。

  排球錦標賽同一期間於7-11旁多功能球場開打,分為男子、女子及混合三組進行,各組以循環積分對抗賽取積分組前兩名積分再進行冠亞軍賽事。男子組因報名隊伍不足僅取冠軍乙組,由應音系獲得。材質系則分別奪下女子組及混合組冠軍、女子組亞軍由藝史系獲得、混合組則由博古所奪下亞軍獎盃。

 

▲冠亞軍開球

  今年路跑活動共有兩種型態,其一與人事室合作一起辦理校慶路跑暨教職員健走活動,這是本校第一次申請開放由珊瑚橋直接進入烏山頭水庫的活動;其二則是與夜跑社共同辦理的用運動繪出一幅圖,以不拘場地不論時間,用自己的腳跑走出一幅圖,再由老師及同學票選出最佳創作及最佳人氣獎項。

 

▲校慶路跑暨教職員工健走活動大合照

  接下來為校慶當天早上在五宿運動場辦理100、200公尺賽跑及團體大隊接力賽,國樂系除了參賽選手外亦帶來熱情的加油團。今年女生100公尺組冠軍由音樂系張語旆奪下冠軍,男子組由國樂系薛鴻笠輕鬆獲得冠軍。女子200公尺組冠軍由蔡雨融以35秒84獲得冠軍,男子組由朱子謙以28秒99奪下冠軍。

  緊接著是團體大隊接力賽,今年賽事一開始國樂系屈居第三名,一路追趕至奪下冠軍獎盃,亞軍則由異軍突起的應音系擠下音樂系獲得。

 

▲女子組100公尺(左上圖)、男子組200公尺(右上圖),及大隊接力賽(下圖)

  本屆創意舞蹈大賽因材質系支援校慶演出、音樂系因系上因素未參與,僅有三系參與此活動,中心循例聘請校外專業舞蹈老師協助評分,國樂系挾著八連霸的氣勢,以「你要很厲害之國樂系」與應音系的「應音七仙子」並列冠軍,藝史系則以帶有故事性的表現獲得季軍。

 

▲藝史系創意舞蹈

 

▲創意舞蹈大賽冠軍-應音系

 

▲創意舞蹈大賽冠軍-國樂系

 

 

1| 精彩活動照片請見體育中心粉絲頁: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體育中心│Facebook(另開新視窗)

 

資料來源/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共同教育委員會體育中心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投稿信箱] [藝推臉書]
〈大崎通訊電子報〉每月15日發刊,歡迎南藝師生踴躍投稿!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