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箭青春─騎馬.射箭.在南藝

文/許珉佑  圖/藝術推廣處  2020-01-15

  為了配合南藝二十三週年校慶,學校舉辦了許多活動提供學生參與,其中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騎馬與射箭的體驗了。剛至午時,載著馬匹的車輛便駛入北校區,讓馬兒稍作休息、補充水分,等會兒才不至於體力不支。而當過國手的射箭教練也提早到現場準備,架設標靶與射箭配備,同樣報名了騎馬射箭體驗的我,更是迫不期待想要在微風中騎馬奔馳,還有在體驗陽光下正中紅心的感覺。隨著第一批同學的到來,我也開始了自己的工作,用鏡頭捕捉下每個人興奮、緊張,卻又帶著愉悅的神情。

▲講解注意事項

▲認真聆聽的學生們

  在上馬前,教練會先與我們講解正確的乘坐姿勢以及該注意的事項,好比說絕對不能待在馬的背後,這是因為馬是非常沒有安全感的動物,要是一不小心觸犯到他,可是會吃上一記飛腿呢。

▲學生與馬匹互動、合影

  射箭部分,在教練與三位得力助手的協助下順利進行,實際操作過才知道,即便眼睛已經對準了靶心,但是射出去的箭矢仍會跑到意料之外的地方去,並沒有看起來好操作,從架式、手的高低,有經驗的人一下就能看出箭的落點。

▲教練在旁指導動作

▲三名助手指導及調整拿劍柄姿勢

▲領導員拿下面罩親切合影

▲萬點紅中一點藍,猜猜這是誰?

  陽光下,達達的馬蹄聲伴隨著揚起的紅塵,一列隊伍緩緩走過,這畫面與西部牛仔有幾分神似,卻又像是沙漠中的駱駝商人,這種畫面大概只有在南藝才能看到了吧。

 

許珉佑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投稿信箱] [藝推臉書]
〈大崎通訊電子報〉每月15日發刊,歡迎南藝師生踴躍投稿!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