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藝很有事───33藝農市集

文/蔡郁青 圖/黃維則、何彥廷  2018-07-15

【南藝USR】「33藝農市集」今年5月及6月在「大崎兒童藝術圖書館」熱鬧開市了!5月至12月、共計6場市集,讓南藝大每個月都有事發生。本活動由建築藝術所城鄉思維與實踐組主辦,應用音樂系、大崎藝農實踐所及南藝創藝營造公社協辦,將攤位分為藝事、農事、食事、蚤市,加上舞臺區的樂事,一共五個主軸,希望為校內外創作者及表演者、友善小農、大崎社區居民,提供一個發表創作、分享理念、認識彼此的平臺。

  5、6月場次分別由南藝應用音樂系的「杰哥不要」樂團,以及藝術史學系校友劉伊開場演出、講唱,並邀請歌手奇哥、吳志寧、米莎到場演唱。攤位的部分,則有應用藝術所學生的金工、陶瓷作品,玩具、二手衣物、手作麵包以及大家都熟悉的「怪樂窯」,此外,「臺南鄰菜」、「農家院子」、「南勢桂妃」則自佳里、六甲、東山等地帶來友善種植的新鮮農產。在6月場還有「討七天廢惡法─公投連署攤」,呼籲大家關注勞基法修正的相關議題。

  不論倡議,作品、廚藝或蒐藏分享,引以為豪的農產品還是停不下來的表演慾,都歡迎帶來「33藝農市集」和大家交流!希望「33藝農市集」能成為校內師生、職員,大崎、六甲等南藝大周邊社區居民相聚的節點。開學之後的9月到12月,「33藝農市集」依然會在每個月的第三個週三與大家見面,敬請期待。

▲5月場由應音系「杰哥不要」樂團開場演出

▲南藝大詹景裕校長與建築藝術研究所汪文琦老師一同逛市集

▲來自六甲的「農家院子」帶來自耕自種、無毒無肥的農產

 

▲5、6月場分別邀請歌手奇哥及吳志寧、米莎到場演唱

▲紀錄所吳永毅老師上臺說明勞基法修正的相關議題;圖右為「討七天廢惡法」勞權公投連署活動

 

1| 相關頁面:33藝農市集FB(另開新視窗)

 

蔡郁青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

黃維則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

何彥廷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與影像維護研究所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投稿信箱] [藝推臉書]
〈大崎通訊電子報〉每月15日發刊,歡迎南藝師生踴躍投稿!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