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書院金穗獎放映活動

文、圖/音像藝術媒體中心 採編/藝術推廣處  2018-07-15

  臺南市南門電影書院舉辦金穗獎第四十屆的巡迴活動,在影展期間放映本年度金穗獎入圍影片並舉辦座談,共有15場次、播放74部影片。 其中一場映後座談邀請《沒有五輕的日子》導演陳庭旭與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進行與談。

  來自南藝大紀錄所的導演陳庭旭出席暢談分享創作歷程,《沒有五輕的日子》除了反五輕運動的進程本身,關注的還有運動者的樣貌,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針對五輕過去以及現在所觸及的各種狀況,從運動的艱辛、居民的抗爭……乃至政府的態度,以環境運動的角度,補充紀錄片視角的另外面向。這部影片忠實地記錄了當初抗爭居民的最後身影,彌足珍貴。現場許多觀眾藉由討論互動的機會,建議應將此類影片推廣至各機關學校,因為實在太切身重要卻又容易被忽視,直到散場時間,仍有數位民眾積極與講者們做深入的討論,期望透過紀錄片帶出對環境議題的重視。

▲導演陳庭旭進行分享

▲王敏玲副執行長回應觀眾提問

  「臺南市南門電影書院」作為市定古蹟,從「臺南放送局」走到「中廣臺南台」,一路陪伴臺南市民,目前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藝術媒體中心經營管理,以「音像」作為媒介內涵,凸顯在地的歷史記憶。南門電影書院暑假期間不打烊,歡迎相約一個炎夏午後,來此度過美好的藝文時光。

 

1| 相關連結:臺南市南門電影書院節目單(另開新視窗)
2| 相關連結:臺南市南門電影書院Facebook(另開新視窗)

 

資料來源/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藝術學院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投稿信箱] [藝推臉書]
〈大崎通訊電子報〉每月15日發刊,歡迎南藝師生踴躍投稿!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