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週年校慶體育系列賽精彩回顧

文/洪淑君  圖/體育中心  2019-12-15

  本校23周年校慶體育系列活動於11月21日以三對三籃球鬥牛賽搶先登場,今年共有13組男生及6組女生共同參與本賽事,經歷三小時的雙敗淘汰賽制後,再進行最後冠亞軍決賽。女子組由國樂系奪下冠軍獎盃、材質系及音樂系則獲得亞軍及季軍;男子組由應音系及藝史系激戰,最終應音系獲得本屆冠軍獎盃,季軍則由音樂系獲得。

▲籃球賽事

  接下來登場的則是籃球錦標賽及排球錦標賽,本屆籃球錦標賽在經過資格循環積分賽後,取出男女組積分前兩名之隊伍進入最後的總決賽。今年男子組由音樂系及藝史系進行冠軍爭奪賽,比賽中還發生斷電的插曲,等待近20分鐘後再開始,最後由音樂系奪下睽違已久的冠軍獎盃。女子組今年依舊由材質系對上藝史系,最終由材質系連霸女子組冠軍獎座。

  排球錦標賽同一期間於7-11旁多功能球場開打,分為男子、女子及混合三組進行,今年因報名隊伍數的關係,各組以循環對抗賽獲取積分,依積分高低取冠亞軍。男子組由應音系獲得冠亞軍,女子組冠亞軍由材質系奪下,混合組冠軍則由民族所獲得、亞軍由材質系奪下。

▲排球賽事

  今年路跑活動依舊與人事室合作辦理校慶路跑暨教職員健走活動,本次路線為烏山頭水庫內部繞行約4公里;另一則與夜跑社共同辦理的用運動繪出一幅圖,以不拘場地不論時間,結合科技,用自己的構想跑走出一幅圖,再由老師及同學票選出最佳創作及最佳人氣獎項。

▲校慶路跑暨教職員工健走活動大合照

  校慶當天一早在五宿運動場辦理100、200公尺賽跑及團體大隊接力賽,今年報名人數創新高,在各組皆分為兩組的賽程下,女生100公尺組冠軍由林宜函奪下,男子組由朱子謙獲得。女子200公尺組冠軍則由程郁茹獲得冠軍,男子組由國樂系系學會會長黃俊毓奪下冠軍。團體大隊接力賽,依舊由實力堅強的國樂系獲得冠軍,音樂系獲得亞軍,季軍則由努力湊齊人數的應音系奪下。

▲男子組100公尺

▲女子組200公尺

▲大隊接力賽

  時間來到創意舞蹈大賽,今年的天氣以熱情來呼應所有的參賽同學,五系以不同主題帶給現場觀眾視覺及感官上的享受,實力不分軒輊,最終音樂系以優秀的團隊精神、精準的結合武術與舞蹈、活力外放及強烈企圖心奪下冠軍。亞軍則由俏皮、歡樂、肢體音樂的掌控有趣多樣化及主題創意鮮明的應音系獲得。尋求連霸的國樂系因為今年勁敵環視,最終雖然以些微差距僅獲得季軍,但是依舊獲得評審老師評價動作幽默、搞笑及完美結合國樂與現代元素等高評語。

▲創意舞蹈大賽冠軍-音樂系

▲創意舞蹈大賽亞軍-應音系 ▲創意舞蹈大賽季軍-國樂系
▲創意舞蹈大賽-材質系 ▲創意舞蹈大賽-藝史系

▲總錦標

 

23週年校慶盃體育競賽英雄榜

「三對三鬥牛賽」:

  ・男子組:冠軍-應音系、亞軍-藝史系、季軍-音樂系

  ・女子組:冠軍-國樂系、亞軍-材質系、季軍-音樂系

「五對五籃球賽」:

  ・男子組:冠軍-音樂系、亞軍-藝史系

  ・女子組:冠軍-材質系、亞軍-藝史系

「排球錦標賽」:

  ・男子組:冠軍-應音系

  ・女子組:冠軍-材質系

  ・混合組:冠軍-民族音樂研究所

「田徑100公尺」:

  ・男子組:冠軍-朱子謙(11秒75)、亞軍-周子安、季軍-周建勇

  ・女子組:冠軍-林宜函(14秒90)、亞軍-李怡葒、季軍-賴玥蓁

「田徑200公尺」:

  ・男子組:冠軍-黃俊毓(29秒50)、亞軍-黃棋勝、季軍-陳以路

  ・女子組:冠軍-程郁茹(35秒44)、亞軍-蔡奕慧、季軍-唐子恩

「團體大隊接力」:

  ・冠軍-國樂系、亞軍-音樂系、季軍-應音系

「創意舞蹈大賽」:

  ・冠軍-音樂系、亞軍-應音系、季軍-國樂系

「精神總錦標」:

  ・中國音樂系

 

  精彩活動照片請見體育中心粉絲頁: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體育中心

 

洪淑君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共同教育委員會體育中心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投稿信箱] [藝推臉書]
〈大崎通訊電子報〉每月15日發刊,歡迎南藝師生踴躍投稿!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