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來的日子裡,綻放笑容

文、圖/高階藝術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  2021-02-15

▲活動海報

  高階藝術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強調各產業跨領域整合,張瑀真主任於109年11月5日邀請從音樂領域跨界到藝術策展最成功的人物代表之一-何景揚先生(阿福)前來分享心路歷程。

▲何景揚先生(左)、詹景裕校長(中)、張瑀真主任(右)合照

  知名樂團「蘇打綠」2017年宣布休團,休團3年後2020年宣布改名,以「魚丁系」重新出發。身為蘇打綠團長、華山站貨場創辦人及臺灣藝術創意無極限協會理事長「阿福」何景揚先生(以下簡稱阿福),以「在未來的日子裡,綻放笑容」為題,分享他的音樂到策展之路。

▲詹景裕校長開場

  活動一開始以阿福自身擔任音樂人身分開始談起,到後來的藝術策展,畢業於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對於社會公益議題一直持續在關注,在休團的這三年,開始投身社會公益,並透過對藝術的熱愛,策畫了許多藝文活動並結合公益,希望讓更多人關注社會議題,透過文化藝術作為社會介入的方式於2018年發起《Wow Taiwan!》集資計畫,前往紐約策展,以新的角度詮釋台灣文化,讓世界看見台灣。

▲何景揚先生分享

  活動後半段以論壇方式進行,邀請張瑀真主任擔任與談人,一同談論社會責任與永續環境有高度使命感的跨界策展人,如何在藝術、環保、音樂以及人生中的歷練,用溫柔的方式改變社會。並談論活動當周即將舉辦的「500趴」大型活動,由阿福擔任策展人,主題「世代混搭 質感重擊」,邀請數十家話題品牌齊聚一堂參與盛大活動,不管味覺、視覺、聽覺均可一次滿足。最後針對此活動談論策展理念,兩方的對談過程中,也帶來音樂與藝術間不同效應與火花。藉由此互動交談期許學生不侷限單一專業,成為跨界人才。

▲張瑀真主任與何景揚先生對談

  最後,阿福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並跟同學傳達,不用害怕未來,燃燒自己照耀別人,在未來的日子裡,綻放笑容!

▲全體合照

 

本期報導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