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馬來西亞臺灣高等教育展  南藝大VR 體驗超吸睛

文、圖/國際事務處  2017-08-15

因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及臺灣各大學所面臨的少子化問題,本校繼2016年12月由副校長鄭德淵教授領軍前往新加坡及馬來西亞進行互訪交流後(註1),今年7月6日至11日又由國際事務處與研究發展處共同派員赴馬來西亞參加由「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簡稱「留臺聯總」主辦、台灣教育部協辦的「2017馬來西亞臺灣高等教育展」。

本校是繼2014年參展後,第二次參加馬來西亞臺灣高等教育展。在前次參展的基礎下,我們除了繼續推廣臺南藝術大學於馬來西亞的知名度外,更積極地以不同的方式吸引更多優秀的馬來西亞僑生與外籍生報考本校。在此次參展中,除了加入由台南市十間大學所組成「台南市系統」外,更配合臺南市政府相關行銷策略,由研究發展處特別開發台南市著名景點虛擬實境(VR)體驗程式,針對名勝古蹟「安平古堡」(舊稱為熱蘭遮城)進行還原工程註2),以重現四百年前的堡壘景色。觀展學生在戴上VR裝置後,就能體驗在古堡上騰空飛躍。南藝展場VR體驗成功地在教育展上吸引當地學子們的注意,除超過百餘名觀展學生親自體驗外,更獲得其他學校師長熱烈的回響。

根據「留臺聯總」所提供的資料顯示,這次在吉隆坡與永平兩地所辦的教育展分別吸引了8,000名與5,500名當地師生赴會參觀,本校所攜帶之1,500份文宣也全數發送完畢。相信此次的參展對於本校在馬來西亞知名度提升與招收當地學生,將起一定的作用。

吉隆坡為期二日的教育展觀展人數高達8,000人次,其中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參展最具特色,即透過虛擬實境VR(Virtual Reality)技術重現四百年前之臺南安平古堡(古熱蘭遮城)。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將科技與文化資產、博物館教育進行跨域合作,使觀展學生現場親身體驗,倍感新奇有趣。

相較於本次展出多數學校僅以傳統文宣發送,南藝大以跨域結合宣傳模式,不僅成功介紹臺南悠久歷史古蹟特色,現場亦吸引他校教授前來體驗,可說是全場最具話題性之學校。

2017馬來西亞臺灣高等教育展,全臺共計有95所大專校院參加在吉隆坡的場次(7/7-7/8),永平場次(7/10-7/11)亦有93所學校參展。

 

1| 請見本刊〈大崎通訊電子報〉第3期《南藝大新南向境外招生訪星馬  開展東南亞校院多邊合作關係》

2| 臺南市政府安平古堡虛擬實境VR體驗程式由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洪一平教授與研究團隊開發

 

  其他閱讀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