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教育跨界交流 國際辦學成效卓越

圖、文/國際事務處 採編/藝術資源暨推廣教育中心  2017-10-15

本校與蒙古藝術暨文化大學合作簽署姊妹校

  今年九月的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特別不同,來自蒙古藝術暨文化大學、四川南充西華師範大學及馬來西亞雙威大學的異域色彩為這間學校注入充沛活力。

  九月初,蒙古藝術暨文化大學邀請本校參加2017年第九屆臺灣教育展(The 9th Taiwan Education Fair),詹景裕校長代表本校,與國內共十一所公私立大專院校遠赴蒙古交流文化。本校為參展中唯一一所國立專業藝術大學,藉由此次參展展現本校藝術教育專業,提升在蒙古推廣臺灣藝術教育並在與參訪當地大學藝術教育的交流中,進而開拓與當地學校合作等未來可能性。此次行程為9月1日至9月10日,前五日受「2017年前往蒙古教育展簽約受邀約文化參訪」邀請至蒙古,後五日至中國四川南充西華師範大學延續合作並簽署姊妹校,推廣本校藝術教育交流合作。本校以藝術教育專業見長,希望此次機會建立臺灣與蒙古之間的文化藝術與教育橋梁,深化彼此間藝術及學術教育合作交流,進而增加本校於當地甚至國際間的知名度,吸引喜愛藝術專業領域之蒙古學生或海外國際學生至本校就讀。

 

2017年第九屆臺灣教育展會場合照

▲2017年第九屆臺灣教育展會場合照

 

本校與蒙古藝術暨文化大學簽署姊妹校

▲本校與蒙古藝術暨文化大學簽署姊妹校

 

本校與四川南充西華師範大學延續合作簽署姊妹校

▲本校與四川南充西華師範大學延續合作簽署姊妹校

 

  九月底,因馬來西亞雙威大學生簡碧君(Kan Peik Kuan)同學至本校應用音樂系修習大三課程一學期,趁此機緣,雙威大學與本校建立藝術交流合作,9月27日雙威大學藝術學院副院長Don Bowyer教授及藝術與設計系主任Augustine Wong帶領馬來西亞企業Inspidea有限公司董事經理黃國松(Andrew Ooi )與怪獸互動有限公司(Monster Interactive Sdn Bhd)商務經理(LV Chong)及馬來西亞全球產學研創協會副會長黃福順(Ng Hock Soon )與財政曾漢和(Chan Heng Hoo)參訪本校並合作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以推進本校與馬來西亞藝術教育與產學交流合作。雙威大學代表團並參訪本校各系所與教學環境,期許未來雙方能有更多接觸,拓展國際藝術視野。

 

與馬來西亞雙威大學合影

▲與馬來西亞雙威大學合影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係為臺灣南部唯一一所國立專業藝術大學,不遺餘力拓展各類藝術與學術交流合作機會,至蒙古宣傳本校藝術教學特色並與蒙古文化藝術大學合作簽署姊妹校,至中國四川南充西華師範大學簽署姊妹校延續合作,以及馬來西亞雙威大學代表團參訪本校並合作簽署合作備忘錄,皆是軟實力的充分展現。期許學生善用本校資源,以創造力與感受力將藝術文化推向國際。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公開徵稿】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大崎通訊電子報〉於每月15日發刊,歡迎本校師生踴躍投稿!編輯室信箱:em1122@tnnua.edu.tw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