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徽章戒─Kim Buck工作營

文/鍾宜庭 圖/應用藝術研究所 採編/藝術推廣處  2018-02-15

  丹麥當代金工首飾藝術家Kim Buckr經徐玫瑩老師的邀請,於去年(106)11月底為南藝金創組同學們帶來三天的工作營。課程第一天早上,Kim對同學們分享自己的創作理念,他希望能透過創作首飾的形式以傳達目的訊息或議題,並兼顧首飾的佩戴便利性與舒適性。

▲藝術家透過簡報方式與同學分享他的創作。

  此次工作營旨在如此,Kim希望同學們在傳統的徽章戒創作中,表現自己的個人意見和觀點,不被任何內容與材質侷限。他先介紹自己的徽章戒作品,再與同學們做主題上的討論,然後開始各自發展,讓同學著手製作主題徽章戒。

▲同學與藝術家討論此次工作營的主題。

▲藝術家示範製作上的經驗與小技巧。

  第二天,Kim藉由簡報向同學們分享了他個人的商業作品、與業界(Georg Jensen、Trollbeads)合作的經驗以及他所設計的成品,下午介紹他的個人品牌與經營方式。Kim認真地對待自己每一件作品,對他而言:藝術創作、商業合作及個人品牌是沒有層次高低之分的。

▲同學將三天的成果擺於桌面,工作營最後的發表。

  第三天早上同學們繼續進行創作,Kim也待在工作室給予同學們技術指導並分享他在製作飾品上的小技巧,午時過後同學們將自己這近三天來製作的作品對藝術家、老師和同學們做發表與分享,Kim仔細一一觀賞,給予意見回饋,最後同學們安排與Kim聚餐,為本次工作營畫下一個美好的結尾。

▲同學、老師與藝術家聚餐後的大合照。

 

鍾宜庭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金工與首飾創作組

資料來源/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視覺藝術學院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公開徵稿】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大崎通訊電子報〉於每月15日發刊,歡迎本校師生踴躍投稿!編輯室信箱:em1122@tnnua.edu.tw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