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小集」聽畫 敘舊 沐春風

圖、文/文博學院 採編/藝術推廣處  2018-02-15

  吳梅嶺120週年紀念展―「百卉春風:梅嶺老師的行動花園」活動由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文博學院承辦,為培育無數藝術家,並終身獻身創作及藝術教育的吳梅嶺老師慶生,並於梅嶺美術館展出三十幅吳梅嶺老師的畫作,及其門生藝術家共八十幅作品。

▲「梅嶺小集」聽畫 敘舊 沐春風

  「琴棋書畫」,以琴為首。古代文人必學四藝中的「琴」,就是我們現代所稱的「古琴」。古琴,又稱琴、瑤琴、玉琴和七弦琴,已有2700年的歷史。琴是中華古代文化地位最崇高的樂器,是文人追求天人合一的表達音聲。

  吳梅嶺老師生前喜歡在不同節氣寫生畫畫、題詩自娛,抒發心情。霜降秋末,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國樂團隊謹以秋季抒情的古琴音聲,獻給我們最崇敬的梅嶺老師。希望大家進入梅嶺老師的百卉花園,成為梅嶺老師「師法自然」、「萬事善解」的知音。

▲古琴音聲活動,由南藝大中國音樂學系朱育賢老師演奏〈秋江夜泊〉〈良宵引〉

▲敘舊說書活動剪影

 

資料來源/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文博學院

 

1| 相關報導:百卉春風 啟動梅嶺老師的行動花園(另開新視窗)
2| 相關報導:吳梅嶺120紀念展暨「聽畫敘舊沐春風」憶往(另開新視窗)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公開徵稿】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大崎通訊電子報〉於每月15日發刊,歡迎本校師生踴躍投稿!編輯室信箱:em1122@tnnua.edu.tw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