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離──103級實習成果展》

文、圖/藝術史學系  2018-08-15

   學生在校內努力學習的目標就是為了將來能一展長才,發揮所學、貢獻社會,在藝術史學系師長鼓勵下,系上同學積極參與實務訓練,期待在畢業後能真正符合社會所需。每年寒、暑假期間,正是藝史系大三升大四的學生依自己興趣與探索方向爭取校外單位實習的機會,從中實踐課堂知識、認識業界實際運作,讓自己在進入職場前,能有良好的實務經驗。同時,由大三的學弟妹於校內舉辦學長姊的「實習成果展」,透過策展的實踐將實習所學傳承給下一屆。

▲黃副校長於開幕茶會致詞

  本次展題為《留‧離》,展區並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為藝史系六年來的實習成果歸納,第二部分呈現學長姊在實習過程中的思考、歷練,第三部分則是展現學生實習結束歸來後,冷卻、沉澱,進而成為一道道成果,透過學長姐的實習資料與物件,希望帶給觀眾更直觀的感受,進而理解實習對於藝史系學生的重要意義。

  展覽於5月31日開始,當日辦理簡單開幕茶會,並由研究策劃組組長進行開幕導覽。展覽期間每日皆有學生顧展並搭配導覽解說,6月2日畢業典禮特別開放前來參加畢業典禮的學生家長、校外人士參觀,推廣系上成果並協助觀眾更了解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及南藝藝史系。本屆觀展人次概估為一百五十餘人,包含藝史系參與學生與其他系所的同學、學生家長、校外人士。《留‧離》於6月11日閉幕,並在6月12日完成撤展,活動圓滿結束。

▲開幕茶會導覽

▲展場內部照片

 

資料來源/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文博學院藝術史學系

 

  本期報導

   [各期回顧] [投稿信箱] [藝推臉書]
〈大崎通訊電子報〉每月15日發刊,歡迎南藝師生踴躍投稿!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