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像敘事暨製片工作坊

圖、文吳宣佑  2019-07-15

  繼上學期王育麟導演的製片工作坊的課程結束後,寒假期間同學們開始進行剪輯、後製影片。經過最初的編劇導演工作坊產出劇本後,再加上製片工作坊課程協助同學們修改劇本,讓劇本成為一個能夠被執行拍攝的個體。

  寒假密集的三天拍攝工作天裡頭,聚集了來自不同年級、不同系所的好朋友們幫忙,協力產出影片。早上的課程,王導以<一起吃頓飯吧>、<曾經一次蛋糕>兩部影片的初剪進行討論與給予建議並與在座參與同學們討論。同學提出意見與回饋,王導適度給予回應,而後轉移陣地至音像大樓606教室實地剪輯修改。王導依序給予兩部影片建議,內容大約包含影片整體風格、片頭題字樣式、配樂與背景音、旁白的聲音修正、剪輯風格調整,以及細節之微調。

  經過最後一次剪輯課程之後,兩部影片都得到有助益的改善,不僅除去了多餘的鏡頭與紛雜的聲音,在剪輯技巧上王導更給予實質上的幫助,讓影片朝更好的方向前進。

拍片現場 - 架攝鏡位


  

拍片現場 - 場記人員紀錄場次鏡號

拍片現場 - 調整構圖

拍片現場 - 演員排練

 

吳宣佑|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與影像維護研究所

 

  本期報導

   [ 各期回顧 ]  [ 投稿信箱 ]  [ 藝推臉書 ]
<大崎通訊電子報>每月15日發刊,歡迎南藝師生踴躍投稿!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