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南藝,究竟難易【特輯報導】

※本篇本(109-1)學期隨時修正內容,歡迎大家將相關資訊與建議私訊「藝術推廣處」臉書

文、圖/許珉佑 策劃/藝術推廣處  2020-10-15

  開學將近一個多月,新生們是否已經步上大學生活的軌道了呢?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注意到南藝生活跟一般的大學很不一樣了吧?不論是社團、校內活動或甚至是周邊的飲食,都可以明顯地感覺到數量有多麼的稀少……尤其是飲食的部分,別的大學走出去是一整條美食街,那南藝的呢?這一期的大崎通訊,就讓小編我為你們蒐集校內外周邊的美食清單,那下次同學在問「要吃甚麼」的時候,終於不用再說:「不知道欸,不然吃7-11好了?」

  既然要介紹校園食物,當然要從學校餐廳介紹起啦~首先登場的是我們的南湖餐廳,位在教學區的第一前線,自然而然就成為剛下課的學生抑或是教職員們的選擇啦~

  以下為小編整理出的12間校內外周邊美食,就讓我們一起來決定今天晚餐要吃什麼吧!

註1:營業時間皆以現場為主,店家有可能會因為人數或是其他因素提早休息,若不確定可以打電話去詢問喔!

註2:可外送店家皆有條件限制,請查閱底下個別店家說明

 

1. 南湖早餐店

  位在學校美麗的南湖旁邊,有販賣早餐、飲品以及部分午餐,很適合早上要去北畫廊上課的同學們購買。另外備有飲品如豆漿、紅茶、杏仁茶、咖啡、冬瓜茶等。

  非忙碌時段如果想要客製化餐點也可以向老闆娘提出~

人氣餐點:泡菜系列湯麵、起司抓餅/蛋餅

訂購電話:0958020271

 

2.南湖自助餐

  同樣位在學校美麗的南湖旁邊,內用可以眺望湖畔的龜龜,或是享受美好陽光灑在身上。

  位在教學區的第一前線,常常會是教職人員和學生的午餐首選,但也因此在下課時段(12:00~12:30)人潮眾多,若時間上允許也可以提早來點餐喔!

人氣餐點:卡拉雞、雞排、涼拌雞絲、起司豬排、柳葉魚

  若是想要素食餐點可以提前預訂喔~

  每天都有不同湯品可供飲用~

 

 

3.小太陽早餐部

  在濕氣有夠重的北校區,就讓小太陽來溫暖的你的心(和胃)

特點:冰火奶酥油是自己研發的喔!結合滿滿的起司,老闆激推!牛肉堡有加花生、千島醬,而且牛番茄改成了蘋果片,吃起來更別具風味喔~

  如果要素食餐點的話要前兩天預訂喔!(或是點歐姆馬芬,素食可食!)

  老闆說在8:10~9:00以及9:30~10:30是人群尖峰時段,如果不想等太久的話可以用LINE群組前一天預購喔!而其中更是有限定餐點!鐵板麵套餐+大杯紅茶or冷泡茶+鮮雞球or起司骰子牛

 

4.梅園自助餐

  除了基本的自助餐以外,炒飯類、蛋包飯或是粥類也都應有盡有,不定期也會推出打拋豬肉飯~

人氣餐點:無骨豬排、魯豬排、煎雞腿排、糖醋排骨

  每天皆有湯品可供飲用,可電話預訂(但要自取),若有活動要大宗訂單也可提供Buffet,打0977330686或校內分機1090,付款方式還有支援LINE PAY喔!

 

 

5.梅園麵攤&滷味

  中午是麵攤,晚上就搖身一變成為大家的宵夜救星,湯頭為長時間熬煮而成。

人氣餐點:排骨麵、炒泡麵、鴨血、餛飩

 

6.寶島漫波茶飲部

  目前為校園內唯一一間飲料店,大家全部都來加LINE好友,可以拿到30塊的飲料抵用卷,同時也能夠常常收到第一手的優惠資訊喔!除了賣飲料,這裡也賣鍋燒意麵,湯頭也是老闆手工熬煮的喔~

人氣餐點:爆炸蛤蜊烏龍麵鍋燒以及焦糖布蕾系列,打開杯蓋可以看到一層厚厚的焦糖浮在上面,不論分開吃或一起喝都超讚

  雖然說用LINE可以直接點餐,但要注意避開人群尖峰時段喔!早餐請於11:00前訂購,晚餐則是在17:00前~

 

7.7-11
  身為現代人,沒有7-11怎麼行呢。雖然沒有24小時營業(是07:00~24:00),但仍然能夠讓師生們飽餐一頓。



8.味珍炒飯

  坐落在旋轉木馬(?)旁邊,各式各樣的炒飯任君挑選,老闆說他炒飯都有一定的堅持,絕不是那種隨便炒炒的炒飯!內用有冷氣有紅茶。可以揪團來,但是12:00~13:00是尖峰時段會塞車,如果沒課可以挑其他時間喔!

人氣餐點:地瓜葉超嫩超好吃,水餃老闆娘推薦但會等較久

 

 

 

9.月香複合食堂

  前身為月香阿嬤菱角粿,現在搖身一變成為「月香複合食堂」,提供學生們更多元的餐點以及舒適的用餐環境,店內不只免費提供檸檬水,更是有其他茶飲可供選擇喔!

推薦餐點:日式燒肉(牛/豬) 是用自製醬汁,不加鹽

素食餐點:只要跟老闆說就可以做喔!

飲品複刻紅茶 20/冬檸冰茶 30/醇濃奶茶 大杯35 小杯30/南島水果茶大杯35 小杯30/青山香果茶 30

 

10.藝農號

  不說不知道,讓我來帶你們揭開這間店的神秘面紗~主要販售飲品、冰品及酒類,而店內也有陳列販售不少學生作品及在地農產品(地方創生米啤酒)或是合作商品,也有提供場地租借(開放預約),不定期舉辦各式藝文活動,偶爾會有第二杯半價(老闆心情好可能就會有),考完試趕完作業不妨來這裡小酌慶祝一下~

人氣餐點:季節水果冰(葡萄、火龍果、甘草芭樂、芒果、西瓜)、芒走冰淇淋、熱情水果冰、冰搖果粒茶、冬瓜檸檬 、啤酒(未滿18請勿飲酒過度)、毛豆、薑味汽水

  冬天可能會有熱的湯品上市喔!敬請期待~~

  Facebook連結:藝農號|農產x文創展售·芒果冰|

 

11.來也小吃

  坐落雙鳳宮旁,不僅飯類、麵類、湯品都有,更有滷味以及各式小菜,菜類是由老闆娘每天早上去市場現買的,絕對新鮮!

人氣餐點:板條(日本老師都愛)、素肉燥飯、地瓜葉、茄子、豆芽、魚肚湯(大塊的無刺)、煎肉片(很像里肌肉,口感好似薄的炸豬排),冬天更是會提供薑母鴨、燒酒雞、麻油雞!

  Facebook連結:大崎-來也小吃

 

12.阿琴A店

  而同樣坐落於雙鳳宮對面的,是我們的阿琴A店,主打蓋飯及其他商品,與其他店最大的不同在於,阿琴這裡有賣炸物!!!!作為一個大學生,食物的清單裡怎麼能少了炸物這個選項呢?在前陣子也推出了南瓜系列新商品、期間限定芒果冰包以及青草茶。店內同樣也提供座位讓同學內用喔!有時候還會出現可愛貓貓讓人摸摸(看運氣)。

  店內雖然只有阿琴一個人負責製作餐點,但是她很歡迎學校的訂單喔!

  但阿琴最近比較忙,又要上課又要打工,所以營業時間會容易變動,可以先上臉書「南藝學生公開討論平台」確認喔!

 

 

 

  好啦,介紹完這些校內外的飲食選擇,如果真的還是不知道要吃什麼,那也許你需要往六甲或是善化那邊發展了(哈哈),之後也許還會繼續介紹更多有關於市區的食物選擇喔~

 

許珉佑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

 

本期報導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