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傳!藝術史學系暨史評所校慶活動成果豐碩!

文/吳謹為、許哲瑋 圖/施品良  2020-12-15

  11月中旬為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第24屆週年校慶,藝術史學系暨藝術史評與古物研究碩博士班師生活動於11月16日正式開跑,率先由同學論文發表打頭陣,對於碩士論文或課堂之學術成果呈現。學生針對各自關注的命題進行書寫,主題多元豐富:舉凡近當代、東西方藝術史,對象諸如塞尚或潘玉良現代繪畫、李石樵或潘春源戰前後臺灣美術作品、90年代藝術雜誌封面設計,直至希區考克電影等;並提出新觀點與獨到見解,師生交流反應熱烈。

▲系主任于禮本予學生勉勵

  系主任于禮本副教授表示,同學們表現可圈可點,每年度師生活動作為系上學生研究發表的平臺,除練習如何精準簡明呈現學術內容、參與正式議程與講評人對談,另更多人分享學習成果與知識,激盪更多討論及啟發。

▲講評人正在講評論文

▲高年級生發表實習成果

  接續前日的研究論文發表後,今年依舊遵照過往的傳統,迎接而來的是高年級生們的校外實習成果發表。相較於過去幾年,本次學生們的實習單位除了以往常見的博物館場域外,更多為私人企業、機構,其範疇更加的多元,而這也意味著藝術史並非一般想像中侷限,在學校期間所訓練的專業技能得以廣泛地應用於各類型的職場,然而,如何將藝術史所學充分地實現於多元的職場之中,是一門相當重要的課題。無論是苦澀的經驗,抑或是甜美的果實,希冀透過高年級生們的實務分享,讓後輩們能夠對於未來有所憧憬以及方向,也藉此達到薪火相傳的目的。

▲師生們於中央講堂聆聽發表

▲藝術史學系師生合照

 

吳謹為、許哲瑋、施品良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大學生(暨藝術史評與古物研究碩博士班)

 

本期報導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