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出國交換/實習經驗分享會

文、圖/李麗琪  2021-01-15

  本109年出國交換/實習經驗分享會的舉辦,邀請至姊妹校交換研習及領取教育部及本校補助赴海外學習交流之學生計4位,分享他們在國外研修實習的點點滴滴。

▲活動議程

  在國際長陳泓易教授親自主持下,博古所潘柔安同學分享至德國博物館實習,試驗了德國近期開始發展的噴槍表面清潔法經驗,在實習期間有幸遇到他館向所實習博物館出借藏品,觀摩到了當地文物運輸前,專業文物運輸公司的防護包裝知識。材創系的盧奕瑾同學至德國當交換生,其分享了選修課程的學習及在異地的同鄉所給的溫暖,課餘與其他異國同學室友的互動及以學生身份踏遍各國的美術館、博物館,交換尾聲新冠疫情大爆發,對其個人應變能力的考驗。

▲國際長主持分享會

  中國音樂學系的章玉人同學至泰國實習,其藉由在此中心音樂會的舉辦過程,深刻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及要成為一位藝術管理者,需要學習的事物是包羅萬象的,應變事情的態度,這些的過程都是需要靠實務經驗的累積才得以成就。

▲主講者分享個人背景

  最後一位博古所的發表者莊雅妍同學是到美國實習,其分享在國外博物館進行文物作品修復的中國畫、日本畫及西畫三者不同的修復基本功,比較大型博物館與私人單位的編制的差異而發展出不同的走向與營運模式,在與國外單位進行交流的過程中,能發現因文化、地區差異及大家在專業知識和材料的選擇應用上,產生不同方法,藉由互相討論所得到的寶貴經驗。

▲國際長頒發每位主講者發表證明書

  4位同學的精彩經驗分享,使在場的學弟妹們筆記不斷,而分享會後的交流時間,國際長順帶詢問同學至國外研習的意願,同學們舉手踴躍,藉由本次學姐們的經驗分享及許多有用的建言,使分享會活動圓滿完成。

▲活動主持人,主講者及與會者會後合影

 

李麗琪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國際事務處組員

 

本期報導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
版權所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出版單位/藝術推廣處